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拷!!出來了!!! (Kou!!It's Coming Out!!!)

歌手:Kou Chou Ching / 拷秋勤
發行公司:參拾柒度
發行時間:2007/12/31
*入圍葛萊美獎美術大師-蕭青陽,親自操刀封面設計!

*音樂文字作家--張鐵志,專文推薦!

一面跳舞,一面思考

Hip Hop是黑人青少年對不滿與挫折的街頭吟唱,那是根植於他們的真實生活。但是他們的節奏可以讓憤怒起舞,他們的詩歌可以讓不爽顫抖。而但到了台灣,Hip Hop只成為一種服裝與一種空洞的姿態。我們太少那樣詩意、那樣批判的社會Hip Hop-----直到拷秋勤和他們的同志張睿銓。

在拷秋勤這張首張專輯中,你看到這群年輕的Hip Hop小子,如何一面真誠地反思歷史、環境與社區,一面帶著青春無厘頭的幽默與搞笑;如何一面找了最厲害的DJ,卻同時向那些古老的詩歌傳統與晚近的抗議歌手們致敬。矛盾在這裡得到了統一,並且擴張了音樂的無限可能。

是的,在台灣蒼白太久的抗議歌曲地圖上,我們有了濁水溪的惡搞憤怒龐克,有了朱約信、交工(及生祥與好客)、黑手那卡西用民謠搖滾彈著吉他為勞動者與弱勢者而唱,現在終於在Hip Hop中聽到對土地的關懷,對進步價值的追尋,並且,可以同時讓你跟著歡樂起舞。──張鐵志(音樂文字作家,著有「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能改變世界嗎?」)

資料來源:參拾柒度音樂
歌曲一覽:
  1. --CD1--
  2. Intro
  3. 黑心肝〔Black Heart〕
  4. 傳承,第七小組〔A Tribute to Labor Exchange〕
  5. 官逼民反 Part 1〔Civil Revolt Part 1 (Featuring Chang Jui-Chuan)〕
  6. 外星人搞的鬼〔Graffiti from Aliens〕
  7. Skit 1 世界放風聲〔Skit 1-Radio of the World〕
  8. 汝介名,叫做台灣人〔Your Name Is TAIWAN〕
  9. 逆天〔Against Nature〕
  10. 大紅包子高高掛〔Hong Bao Culture (Featuring Light of City)〕
  11. 軸線翻轉翻一跤〔The Murderer of Culture (Featuring Chang Jui-Chuan)〕
  12. Skit 2 - 克林俱樂部〔Skit 2–Ko Lin Club〕
  13. 後生人唱火大〔Confluent People〕
  14. 好嘴斗〔Hou Chui Tao〕
  15. 丟丟思想起〔Tiu Tiu Ssu Hsiang Chi (Featuring Jasonshu) 〕
  16. 鄉間涼風〔San Keng Tzu (Featuring Lin Bi-Hsia)〕
  17. Outro - 冠軍米〔Outro Champion Rice〕
  18. 丟丟思想起 (不插電演出@卡夫卡)〔Tiu Tiu Ssu Hsiang Chi (Unplugged @ Kafka)〕
  19. --CD2--
  20. 丟丟思想起 (MoShang Little Ding Dong Remix)
  21. 汝介名,叫做台灣人 (Viba Dubstick Mix)
  22. 黑心肝 (Monbaza Again & Again Mix)
  23. 後生人唱大大 (Lim Giong Old Man Remix)
  24. 傳承,第七小組 (BUBBLE-B Enter the Drug on Bass Remix)
  25. 汝介名,叫做台灣人 (DJ小四 Remix)
  26. 丟丟思想起 (Beat 武士 Joypack Dream Remix)
  27. 黑心肝 (MoShang Soft Centre Remix)
  28. 外星人搞的鬼 (Snoblind Midnight Metropolis Remix Featuring DJ Kenny)
  29. 官逼民反(DJ Point Remix)
  30. Volfoniq Vs. 拷秋勤–My Dub Is Taiwan
  31. 鄉間涼風 (哈哈哈 Remix)
  32. 逆天 (GTS Remix Featuring DJ Eddie)
  33. 好嘴斗 (DJ 小四 Remix)
  34. 丟丟思想起 (Aonami 8-Bit Darkwave Remix)
  35. 汝介名,叫做台灣人 (濁水溪公社 Mix)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