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Yes, And?

歌手:Ariana Grande / 亞莉安娜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24/01/12
流行天后 Ariana Grande (亞莉安娜)睽違三年終於推出全新個人單曲〈yes, and?〉,歌詞大唱「我已經受夠了在乎你的想法,我不會躲藏在你的臆測中,也不會因而改變我最真實的生活」,展現個性態度;MV 當中不僅出現神秘座標,還有一群樂評對她議論紛紛。

Ariana Grande 近年忙於電影《Wicked》拍攝以及經營個人美妝品牌 r.e.m. beauty ,自去年底開始於社群上曬出錄音室照片並預告明年見後,上周1月12日終於推出睽違三年的全新個人單曲〈yes, and?〉。〈yes, and?〉是即將推出的新專輯《Eternal Sunshine》的首支單曲,邀請到打造出無數冠軍單曲的王牌製作人 Max Martin 以及 Ilya Salmanzadeh 聯手打造,歌詞中唱道「我已經受夠了在乎你的想法,我不會躲藏在你的臆測中,也不會因而改變我最真實的生活」、「不要評論我的身體,你管好你自己的事」,表現要人們勇於做回自己不受外界影響而改變的直白對話,而這也是Ariana Grande 個人經歷評判和私人生活被檢視後的心境轉換。電子樂曲搭上亞莉安娜最招牌的流行 R&B 舞曲展現了其個性和態度。

MV 一開頭即出現了一張紅色小卡,上頭寫了「ag7」的字樣,預告了Ariana Grande 第七張專輯的全新時代正式來臨;此外,上面還有一個座標「41.0359° N – 71.9545° W」,經網友搜尋後發現是紐約的蒙托克,這同時也是影星金凱瑞(Jim Carrey)主演的經典愛情電影《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的拍攝地點。接著 MV 畫面轉往電梯內,一群評論者議論著她說道:「我比較喜歡她以前馬尾高個幾公分的樣子」、「誰在乎她是否開心?我才不管,我只要亞莉」,接著畫面標示了時間為 11:55 ,又有一位評論家在走廊說:「我想念以前的亞莉,你知道的,那個歌手身份的她」,另一位回覆:「我還聽說她之後要開始經營手工鷹嘴豆泥呢!」各種瘋狂議論顯現了明星生活璀璨卻必須飽受評論的荒唐。而MV上線後短短幾天,觀看次數也已經超越七百萬次。

Ariana Grande 2023 年 9 月在與《Vogue》合作的影片中含淚坦承她有容貌焦慮,過往也進行了針劑填充型的醫美治療,施打大量的「唇部填充」以及肉毒桿菌。但她2018 年後就停止進行醫美,表示想要優雅地老去。而新歌曲的到來也是她克服過往焦慮勇敢向前的象徵,期盼我們也都能擺脫他人眼光,往前走去。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