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嘸啥人知的歌星

歌手:江念庭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21/12/31
關於 江念庭 第1張迷你台語專輯(EP)
【嘸啥人知的歌星】

1980年,第三屆《民謠風》有另一首正向陽光的〈迎著風迎著雨〉廣為傳唱,不少學校的運動會、啦啦隊都會用這首蘇來創作的歌曲鼓舞士氣,演唱這首歌的女聲就是本名吳貞慧的『江念庭』。

江念庭30歲那年在好幾家唱片公司的遊說之下,終於點頭答應辭掉原本公家機關公務員的工作,與 藍與白唱片公司簽約,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滿街都是寂寞的朋友嗎」與黃小琥競逐1990年第二屆金曲新人獎。隔年的第二張專輯『永不流淚的眼睛』又與陳淑樺一起入圍競逐第三屆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1995年再與羅時豐合唱『冬天過了是春天』,成為極具代表之台語男女對唱情歌。 正當演藝事業逐步起飛之際,卻遇上人生中影響她極深的一段感情。為此放棄了自己喜歡的歌唱事業,在歌壇消失了近三十年。

看著女兒長大正在為自己理想開始打拼,江念庭也看見許多資深、同期的歌手們紛紛回歸,61歲的自己決定重新再給自己一個圓夢的機會,拿起久違的麥克風,不管是否曾經還有一位聽眾能記得她,不論自己過去是否算是個被期待過的歌手?!…江念庭要把她的故事、心境,用她最難以忘懷的歌唱、音樂⋯真切誠實的分享給您聽!

關於 嘸啥人知的歌星
若有人聽到一首歌還會記得
就不枉費我繼續美麗維持 做你夢中永遠的情人
雖然是嘸啥人知的歌星
愛唱歌的人嘛得有人挺
若有人需要溫暖的力量和安慰
阮願意用歌聲伴舞步擱再唱落去

生命中常有許多的酸甜苦樂,或許掌聲的背後有許多辛酸淚流,然而掌聲的意義,也是代表著一種加油。音樂製作人董子穆用迷人的爵士樂為江念庭量身打造輕鬆感性的音樂旋律,並以台語歌詞為江念庭刻劃出內心最樸實真誠的獨白,以自我調侃式的文字,誠實大膽地告訴聽眾自己只是個“嘸啥人知的歌星”為此具有心事畫面的音樂故事添上更觸動人心的真實感及存在度。新生代編曲施少庸運用爵士鋼琴活潑流動的自在音符,也完美詮釋出歌手內心澎湃激動與鋼琴交織錯縱的對話感,歌手沈穩的共鳴聲線,時而輕嘆、時而委婉的細膩轉音,在每一個字句細節裡都能聽到歌手豐沛細膩的情感。

關於 媽媽是歌星
聽人講 我的媽媽是歌星
囡仔時就教阮唱Do Re Mi
時常問她什麼時準要上電視
媽媽講有一日伊再帶阮作伙去

製作人將同一首歌曲改了一段歌詞,並以CHA CHA的曲風作為編曲,在歡愉節奏及電吉他營造出輕鬆詼諧的氛圍中,讓女兒與母親的對話,就像在日常的寫實互動中成為江念庭回歸歌壇的最佳勇氣與動力!
歌曲一覽:
  1. 嘸啥人知的歌星
  2. 莎芭迪蕾杜
  3. 媽媽是歌星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