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不要對我笑 / don't smile at me

歌手:Billie Eilish / 怪奇比莉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19/08/09
年僅17歲,卻已成為當今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大人物之一,Instagram超過3200萬人追蹤、YouTube累積1782萬人訂閱以及30億次觀看、Spotify突破22億次串流,Billie Eilish怪奇比莉是網路世代的奇蹟,顛倒流行音樂、印證世代的翻轉;在首張專輯【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釋出後,Billie Eilish的首張EP終於登陸台灣,讓所有人可以見證到她的原點與最初。

本名Billie Eilish Pirate Baird O`Connell的Billie Eilish,出身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從小在充滿藝術的環境中長大,她深受Aurora、Lana Del Ray、Earl Sweatshirt種種不同類型的音樂人影響,造就她獨樹一格的音樂氣息。11歲受音樂家哥哥Finneas O`Connell影響,嘗試評一己之力譜詞寫曲,14歲就開始在soundcloud發表音樂作品因此在網路世界爆紅,再加上Billie Eilish另類又獨特的穿衣風格,引起整個娛樂圈以及潮流圈的震撼與愛戴。她的首張EP【don’t smile at me】最早在2017年釋出,當時僅僅16歲的她,卻已然有深沉黑暗的靈魂,更具備超越同齡的獨特嗓音,並將Electropop、Indie Pop、Indietronica等樂風融合,混搭上自己低沉帶點厭世的唱腔,如此的反差感造成一股話題,也趁勢一炮而紅,掀起極高的討論度。2019年首張專輯【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更將她位直接向上提升至國際巨星地位,顛倒流行音樂的奇蹟使她成為21世紀後同時征服潮流圈與音樂圈的年度新人,將Justin Bieber、Ariana Grande、Thom Yorke、Dave Grohl流行另類巨星圈粉之外,更是今年MTV音樂錄影帶大獎、2020葛萊美音樂獎擁有最大贏家呼聲的重量級怪物新人,而Billie Eilish的故事預計將塑造更多傳奇。也在這個時候,環球音樂重新發行她的首張【don’t smile at me】帶領才剛開始認識Billie Eilish的樂迷深入窺探她怪奇獨特的音樂世界。

【don’t smile at me】由親哥哥Finneas O`Connell操刀製作,並於其中參與了兩首歌曲的譜寫;開場歌曲"COPYCAT",諷刺著當今青少年人云亦云、隨波逐流的陋習,並且針對年輕人毫無自我主張的風氣,作了強而有力的批判;YouTube突破1億4000萬次的成名作之一“idontwannabeyouanymore”,滿載著新時代青少年的音樂觀,從歌名到內涵的節奏旋律搭配,幾乎顛覆了以往的歌曲結構;擁有2.4億次YouTube觀看的“bellyache”,堪稱Billie Eilish聞名於世代表作,Electropop滿載的風格,奠定她在全球的特立獨行樣貌;由哥哥譜寫的“ocean eyes”,同時帶有Indie Pop與Ambient Pop的脈動,塑造出詭譎多變的音樂氛圍,也敲開了Billie Eilish在大家心中瘋狂、怪異與荒誕的超現實形象。【don’t smile at me】,回歸Billie Eilish的原點,讓人一窺她音樂深處的錯綜複雜和幽暗。
歌曲一覽:
  1. COPYCAT
  2. idontwannabeyouanymore
  3. my boy
  4. watch
  5. party favor
  6. bellyache
  7. ocean eyes
  8. hostage
  9. &burn (with Vince Staples)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