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太空人

歌手:吳青峰/青峰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19/09/06
漂流17年 深藏於內心
此刻乘載著生命 降落於你我心底
吳青峰 首張個人專輯《太空人》
那些雪藏已久的創作,十二首最珍貴的寶物,跟世界分享。

這張專輯,就像一本書的編排,序、角色、三部曲、迷戀、自我、記憶...透過音樂融合成十二個章節,在現實的非現實裡,在非現實的寫實裡,一切似是而非,有點類似男孩曾唱過的〈歌頌者〉狀態:到底是身處在歌裡,還是身在一旁的觀察角色?象限互相交錯成為現象,寓意再三咀嚼成為意欲,專輯裡的語言,只能讓人各自領悟,細細品味。男孩回到他最舒適的狀態製作這張專輯,在習慣的地方,跟欣賞的音樂人與藝術家合作,用他的聲音說出那些故事,嘶吼、喉音、歇斯底里、表情、溫柔、細膩,把從沒讓人聽過的隱密性格,都釋放在音樂裡。

也許,男孩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音樂界的桂冠詩人,累積金曲最佳作詞人、最佳作曲人獎的個人得獎殊榮,他的詞句與他的創作,讓他能用音樂完整的表達自己。男孩開玩笑的說,其實他有很多想法想表達,但不善於用話語闡述,只能把想說的話,用他最熟悉的方式,透過《太空人》的專輯形式,完整呈現,用一些不只是字面上的辭意,表達更深的語意。就像專輯序曲〈巴別塔慶典〉,透過語言的紛擾開啟整張專輯概念;甫發表過的歌曲〈太空〉:「航行太空,心太空」;隨後,專輯同名歌曲〈太空人〉...男孩說,〈太空人〉是他人生中最喜歡的一件作品,覺得好,並不是因為這首歌多特別或不同,而是他寫出了身邊人的生活,「平凡中的不凡,不特別的特別。」淡淡的,卻有重重的餘溫。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太空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