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快樂不快樂

歌手:Dawen/王大文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15/08/11
陽光 水分 和空氣般的存在
每一天 建議享用一次
情歌世界的大仁哥 Dawen王大文
2015年全新創作專輯
[快樂不快樂 Happy Or Not]
把不快樂變成快樂 把快樂變成生活場景的一部分

傑克強森唯一女弟子 Zee Avi季小薇說: 「王大文是華語界最好聽的男高音」
天王天后推手 葛大為說: 「他是最真摯的暖男好朋友」

快樂收錄:「他看她的第二眼」偶像劇片尾曲<其實你已經知道>,深琴主打<這些花要送給你>
情歌三不曲:<不喜歡補習班>、<我不是機器人>,以及<資格不符>

[快樂不快樂]<故事大綱>

「快樂不快樂 生活各種遭遇
我都想要毫無保留 跟你分享」

莎士比亞說:「世界是座舞台,所有男女都只是演員。」這是王大文在過去一年所領悟的道理,並在全新創作專輯[快樂不快樂]裡,毫無保留跟大家分享。
溫文儒雅、慢半拍、有禮貌的ABC,來到台灣出道以後的日子,生活宛如雲霄飛車:發片、宣傳、領獎、創作; 失眠、寂寞、語言隔閡、文化差異。生活上的各個場景對大文而言,都是一個故事:關於快樂、也關於不快樂。畢竟,再怎麼開心跟興奮來到台灣,太陽底下,沒有人天天是快樂的。
如果說第一張專輯[你好]的王大文,顛覆了所有人對ABC的刻板印象,那第二張專輯[快樂不快樂]的王大文,就是顛覆了大文自己給外人的陽光正面印象。把人生的遭遇與躁鬱,透過音樂表現出來,把每一天的生活,快樂不快樂的故事情節,都在這裡精彩呈現。

<人物介紹>

穿梭古典與流行的紳士
堅持於追求完美的細節

王大文,創作歌手、製作人。
美國出生,台灣發展,在台生活進入第三年。
出生於書香世家,媽媽童元方是知名文學作家、現任東海大學文學院院長,哥哥在美國擔任視覺導演。大文,從小學習古典音樂,畢業於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有著古典音樂及英文文學雙主修的光環,擁抱著對流行音樂創作熱情的熱血青年。
曾在美國跟梅莉史翠普同台演出舞台劇(大文演的是勇敢上戰場受死的華裔戰士,聽說在台上死得很壯烈),發行過一張獨立製作英文專輯,爾後在Youtube上被阿弟仔老師發掘,買了張單程機票,坐上來台的飛機,踏上不歸路,在華語流行樂界發展。
歌聲富有磁性的低音,也有天賦異稟的假男高音,讓人著迷,傑克強森唯一女弟子季小薇在錄音時更是誇讚王大文是最好聽的華語男高音。第一張專輯[你好]在台灣銷售創下雙白金,浪漫主打<美麗>以及跟Kimberley陳芳語合唱的<練習愛情>目前在Youtube各有近5百萬的點擊次數,並創下單曲各八白金的銷售。大文是台灣YAMAHA 2014年度樂器代言人,曾受邀為曲婉婷的美國巡迴嘉賓、美國伊利諾州大學演講嘉賓、在台灣累積超過65場現場巡迴演唱、參與過六部偶像劇的音樂創作、更拿下2014年新加坡金曲獎最受歡迎新人獎、2015年HITO聲猛新人獎。
跟典型的ABC形象截然不同,雖然出生於美國,但王大文個性卻深受傳統儒家思想薰陶(OMG,學者個性深植腦內),存著感謝的心,口頭禪是「謝謝,這對我太重要了」以及「我高興得快要死掉了」。
時而陽光、時而憂鬱,是感情的守護者、是真摯的暖男好朋友、有時候更是陽光宅男,宅在家裡看樂譜跟書(注意:看樂譜時會開心到快要死掉)、創作流行歌曲,喜歡經典文學,最近迷上漫畫[進擊的巨人]。
對於創作執著、對於歌唱用心,鍾情於那些不用說出口的默契,喜歡觀察生活的細節,將其融入創作,透過創作認識自己、認識你我。
關於[快樂不快樂],大文跟我們都一樣,還在學習讓它成為生活裡面,理所當然的一部分。

<音樂陣容>

從古典角度,譜出新的流行樂章。

[快樂不快樂]的音樂陣容,請到各家王牌製作人及知名樂手,一起演出這十一場精湛的曲目,包括知名製作人馬毓芬、王治平、蘇通達,新銳製作人于京延、王大文,知名吉他樂手盧家宏、黃冠龍...等,並請到傑克強森唯一女弟子季小薇Zee Avi,共同對唱經典愛情故事,讓每個場景都貼切的勾起心中的記憶。
專輯裡許多歌曲使用了現場弦樂演奏,弦樂代表了古典曲風的精髓,透過現場弦樂及live band演奏的配搭,帶出王大文在每首歌曲裡想表達的情感。身為音樂主修,大文從小到大深受古典樂的影響,也因此,他希望在身處的流行樂界,表達出古典音樂裡的俏皮、可愛; 而弦樂的搭配像是用了不同畫具,為這張流行樂的舞台背景,上了不同深度的色彩。
除了音樂部份,大文在歌詞部份也主導了許多方向,歌詞更請到了華語界天王天后的推手葛大為一同主責,將每首歌的曲與詞配搭契合,充分的展現了[快樂不快樂]專輯的概念,就像在<雲霄飛車>裡唱到的:「有時候這種反拍的節奏,反而讓我看見正拍的感動」,用輕快的樂句,討論反拍的衝擊,讓音樂體現歌詞、歌詞活現音樂概念,兩相呼應。

<場景介紹>

飛越半個地球,願對你唱出故事裡的感動

透過攝影的角度、造型的襯托,以及設計的巧思,整張專輯視覺完整的表達出[快樂不快樂]。設計由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設計的李仲強操刀,在視覺上活靈活現的再次上演專輯曲目內的場景,讓包裝上的每個細節,都可以看到一體兩面的故事。
--場景先是冷冽的芝加哥春天,空氣裡帶著些微的快樂卻又不快樂的氣息,微憂鬱。這是大文求學的場景,這個特殊的都市,處處都充滿了藝術,從建築、設計、食物,可看出奔放的藝術家,快樂的在這個都市創作。
--場景轉換到艷陽高照的洛杉磯,這裡充滿了朝氣,快樂看似在空氣裡隨處可得,然而不快樂也在街角隨處埋伏。這是大文生活、追求夢想的場景,壓力、人生、追尋...各方面的聲音接踵而來。
--場景再次轉換到炎熱的台北,王大文居住第三年的城市。從美國飛到台北,夢想、工作、期望、希望,在這個充滿故事的城市展開。
舞台上,王大文準備用心唱給你聽。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其實你已經知道
  2. 不喜歡補習班
  3. 雲霄飛車
  4. 如果你愛我怎麼不說
  5. 亂流
  6. 資格不符
  7. 不要浪費星期六
  8. 寫不出來
  9. 我不是機器人
  10. 這些花要送給你
  11. Our Vintage Love feat. Zee Avi 季小薇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