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Different Man

歌手:Van Ness Wu / 吳建豪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13/06/11
2013 最重要的改變
Van Ness Wu吳建豪全新大碟
[Different Man]
>>卸下驕傲 王者告白 舞曲蛻變 時尚重生<<
6/7正式發行
“學會愛你, 讓我變成Different Man” - Van Ness吳建豪
誰不荒唐枉少年,”舊”吳建豪的荒唐事,讓”新”吳建豪回想起來都無法置信。然而跟”新”吳建豪一樣,我們都比較愛這一個改變過後的男人。一個勇於改變,令人刮目相看的轉變男different man。
這個Different Man,吳建豪,真的跟一般人很不一樣!他擁有亞洲音樂版圖,戲劇最高收視,跨足體育、藝術、時尚、慈善等斐然成績,連廣告代言、專案配合也源源不絕主動找上門,Reebok、光陽機車、WeChat微信、江蘇衛視、Versace…等,產值可說位居華語藝人前幾名、稱霸華語唱片的「專案王」!平心而論,任何人都會享受當下,擁抱榮耀與掌聲,但他就不是任何人!榮耀歸諸於信仰,掌聲給予身邊的人,自已則苦思改變。
所以你會在他的2013全新專輯Different Man,感受到他從一個人變成另外一個人的蛻變過程。是的,吳建豪他自己,會非常坦白的告訴你,他是如何從一個人人唾棄的壞男人,轉變成知道珍惜女生的新男人。這張專輯的告白,是吳建豪人生中最重要的改變,當然很令人刮目相看!
吳建豪醞釀兩年的最新華語大碟- Different Man,整張專輯的創作概念都圍繞一個簡單卻又複雜的單字-「愛」。
吳建豪2013年的華語新作專輯-Different Man,網羅了韓國知名製作人Jae Chong、台灣製作強手組合-Terry(梁永泰)與畢國勇、美國新銳華裔音樂人Enik Lin、Aziatix成員的Rap高手Jay Flowsik Pak …等國際級堅強音樂陣容,共收錄Dub-step的強波主打舞曲-「Different man」、2013最潮浪漫婚禮代表曲-「小婚禮」、向Michael Jackson & Prince致敬的陽光復古電子單曲-「Love Overtime」、瀰漫Progressive house輕快節奏的「讓我更愛我」、琅琅上口韓劇片頭曲-「你怎麼知道」、融合Electro house & Dub-step混種曲風的「趁愛打劫」及「愛裡面」,以及充滿民謠搖滾氛圍的「真的明白」…等12首作品,從按下Play的那一刻,就不間斷地抓住你的耳朵!
【因為愛, 赤裸剖析的強波舞曲_Different Man】充滿濃厚Dub-step節奏的同名舞曲- Different Man,是Van Ness專輯中的首波強打推薦,也是整張專輯中的精神主軸。「I’M A DIFFERENT MAN,我學會更勇敢,為你情願改變我自己」,從歌名和歌詞中就可嗅出吳建豪逐漸蛻變成熟的氣息!
唱片公司此次為了這首主打歌曲,事前耗費許多心思,篩選國內外眾多舞蹈老師人選,最後終於敲定來自美國、十分擅長中版舞曲的舞蹈新秀名師Brian Puspos編舞,並邀請Brain來台為Van Ness進行一天六小時、連續三天的舞蹈魔鬼訓練,練習結束後,Brain不僅大讚Van Ness的學舞能力超強,當Van Ness現場臨時來上一段清唱時,也讓Brain十分驚豔、頻頻稱讚!
這次,吳建豪不僅要用精湛的舞藝和歌藝吸引大家的目光,在「Different Man」的MV當中,還首次跟MV名導賴偉康共同雙掛導演,從腳本內容、鏡位討論、舞蹈呈現、場景設計,除了參與深度討論,甚至連整支MV的「剪接」工作也不假他人之手、獨力完成!在緊湊的跳水訓練、唱片企劃宣傳行程之外,他還能有如此優秀的作品呈現,不僅讓工作人員驚呼Van Ness過人的毅力和天份,更讓大家佩服他這個「視覺統籌」的抬頭,實在是掛得實至名歸!
「Different Man」的MV內容,完全將Van Ness真實的故事在音樂錄影帶中赤裸剖析。在MV裡,Van Ness不惜秀出結實好身材,並首度挑戰難度超高的「金粉炫光舞」,拍攝當天工作人員撒了兩公斤重的金粉在Van Ness身上,在音樂和燈光的配合下,金粉隨著Van Ness過人舞技自由飄散,這樣的視覺馬上震攝現場,讓全場工作人員不禁一致拍手叫好,拍攝時數整整超過24小時的「Different Man」,大大挑戰Van Ness的體力,也讓人對這支MV投以高度的期待!
【確認愛, 見證最浪漫的永恆_小婚禮】洋溢濃濃幸福感的中版輕快舞曲-小婚禮,可說是2013年最有希望成為婚禮熱門冠軍曲的一首歌,Van Ness希望透過這首作品,傳遞給歌迷們勇於追求幸福的勇氣!而除了「Different Man」外,Van Ness另一支令人驚豔的MV剪接作品,也就是「小婚禮」了!在「小婚禮」的音樂錄影帶中,大家可以看見帥氣的吳建豪有如白馬王子般,身穿全白西裝對著鏡頭放出幸福電流,並大唱:「Marry me!」幾組對嘴鏡頭拍攝下來,讓現場的女性工作人員感動得快流眼淚,不禁紛紛搶著大喊:「Yes, I do!」 而包下遊樂區場館拍攝音樂錄影帶的Van Ness,過人舞藝更讓路過圍觀的民眾全體鼓掌,甚至連年長的長輩們看完都不禁大喊:「好!跳得真是太好了!」有了大家的鼓勵,Van Ness就算跳得很累,頓時也覺得成就感十足!
【崇拜愛, 獻給Michael Jackson 與Prince致敬作_Love Overtime】如果你知道,在你進入這個世界,和離開人世的時候,都是有人愛著你的,那麼, 你的生命中就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倒你… - Michael Jackson
以麥可傑克森為舞蹈啟蒙老師,並酷愛Prince的吳建豪,這次在專輯中,特別放入這首向兩位巨星致敬,又充滿夢想的作品-「Love Overtime」!正因為這個緣故,從「Love Overtime」的節奏和音樂配器中,可以嗅出些許復古味道,為了配合這樣的氛圍,Van Ness特地主動拿出跟Michael Jackson在「Thrill」MV中同款不同色的夾克,在自己的MV中穿著,這樣難得的私房壓箱寶,足以說明Van Ness真的是麥可的死忠粉絲!
為了傳遞這首歌充滿愛、追求夢想的訊息,MV鬼才新銳導演、也是「自由發揮」成員的李伯恩,不僅安排麥可MV的經典橋段、先前各國粉絲街頭快閃跳MJ舞蹈等畫面,在MV中重現,更突發奇想的找來景美女中儀隊同學參與演出,沒想到儀隊操槍的動作和音樂節奏配合得天衣無縫,更大大增加畫面氣勢和可看度!
而帶有陽光正面意義的「Love Overtime」,還讓吳建豪冠上了「時尚晴男」的封號!拍攝MV的時間恰巧落在梅雨季節,原本讓導演和唱片公司憂心會拍不成,沒想到前後接連幾天的大雨,剛好就只有中間拍攝的那天陽光普照,就算碰到午後雷陣雨,沒多久雨也就停了,讓大家驚呼「時尚晴男」的禱告真是有用!
【追求愛, 高度挑戰自我極限_讓我更愛我】從內地紅回台灣的「讓我更愛我」,輕快好記的副歌「Beautiful. Beautiful. Beautiful.Life is Beautiful…」,最近常出現在《江蘇衛視》的「星跳水立方」節目中,也成為內地觀眾詢問度激增的作品!當Van Ness從跳板起跳,並用完美姿勢入水的那一刻,現場響起的歌曲正是「讓我更愛我」。因此每當聽到這首帶有Progressive house輕快節奏的作品,就讓人聯想到Van Ness克服人類心中對高度的恐懼,勇敢挑戰極限的勇氣,就像人們追求摯愛時,那種又愛又怕的心情,但只要突破了,幸福和成功就是自己的!
【看見愛, 韓劇[看見你的愛]片頭曲_你怎麼知道】「你怎麼知道」是吳建豪Different Man專輯當中難得的抒情作品,也是八大最新強檔韓劇「看見你的愛」(原劇名「那年冬天,起風了」)的片頭曲,琅琅上口的旋律,加上近來於網路上爆紅,更在韓國創下19.1%超高收視率的劇情,相信雙重吸引力的加乘下,將會讓歌迷和影迷為之瘋狂,KTV的點播率,預料在短時間內也將會竄進排行榜前幾名。「你怎麼知道,我假裝不知道,我的世界因你一點一滴傾倒,你的思念逐漸一分一秒籠罩」,Van Ness深情又真切的歌聲,唱進每個沉溺在思念中的人們內心最深處,撫慰那即將潰堤的傷悲……
《Different Man‧Different Design》
為了呼應專輯Different的精神,這次在專輯設計上,Van Ness本人更親自提出很棒的idea,不僅重金打造豪華的專輯收藏盒,更運用賽璐璐片效果,呈現出照片的驚喜豐富變化,除了讓人看見不同面向的時尚Van Ness,也讓這張專輯增添許多收藏價值,絕對是死忠國王粉絲限定珍藏的版本!
從「Different Man」看到Van Ness心境上的different、「小婚禮」勇敢唱出甜蜜求婚歌的different、「Love Overtime」首次嚐試編舞的different、直到看見Van Ness在跳水運動上,勇於挑戰藝人身分之外的different,大聲唱出「讓我更愛我」…etc.「Different man」是一張聽完讓人大呼過癮、腳尖忍不住騷動的專輯,從Van Ness精心安排的V.A.N.N.E.S.S Intro,到結尾的V.A.N.N.E.S.S Outro,12個Track各自擁有特色、卻又被主題巧妙的緊緊連結,可嗅出吳建豪這次對音樂的企圖心及用心,透過吳建豪2013年這張視聽雙饗的嶄新作品,你將可以感受到全然不同的Van Ness,真實傳達出專屬他的心跳節奏!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V.A.N.N.E.S.S Intro
  2. 趁愛打劫Heart Thief
  3. 愛裡面Inside Love (FT. Enik Lin)
  4. Different Man
  5. Love Overtime
  6. 讓我更愛我Beautiful
  7. 真的明白Realized
  8. 你怎麼知道How Did U Know
  9. 改裝Let it go(FT. Flowsik)
  10. LOV3
  11. 小婚禮Marry me
  12. V.A.N.N.E.S.S Outro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