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愛哭鬼

歌手:Chiang Mei-Chi / 江美琪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06/09/05
江美琪一直是樂壇公認的「情歌小天后」,「我多麼羨慕你」、「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雙手的溫柔」……等歌曲膾炙人口,不灑狗血卻純熟感人的唱腔,最能唱出大家心底深處的共鳴!離開舊東家之後,小美參與「跑路天使」歌舞劇的演出,在劇中又演又唱,表現深獲好評,也讓小美拓展了歌唱之外的演藝新方向。2006年,江美琪選擇以創作歌手聞名的「種子音樂」作為她新的出發點,小美要以更貼近她現在的心情,做出自己的音樂,唱出自己的心聲。經過大半年的醞釀,小美加盟種子音樂的首張專輯「愛哭鬼」,終於決定在9月發片!這次重新出發,小美想要在專輯中,回歸到現在的自己,唱出她現在的心情,包括過去戀情的傷痛,以及現在對戀情的期盼。

這張「愛哭鬼」專輯,小美請到了她的各路英雄好友們來助陣,為她包辦寫歌、製作,包括同門師兄吳克群包辦了主打歌「愛哭鬼」的詞曲、製作,將小美的抒情歌提升到另一種層次;光良為她寫了「對你有感覺」,不但親自製作這首歌,還獻聲跨刀對唱、合拍MV!JJ林俊傑也為小美寫了R&B曲風的「路人」,讓小美首度嘗試這種需要多重轉音的高難度歌曲。此外還有名製作人陳偉,為她製作搖滾電子舞曲「你啊 你啊」,以及搖滾的「塔羅牌戀人」、清新的「生日快樂」等歌曲。這幾位「英雄」將小美的歌聲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也開發出許多新的可能性,讓小美的歌路更顯寬闊!此外,小美的好姊妹Penny戴佩妮,也在得到金曲獎的「最佳作曲人」獎之後首度出擊,為她寫了「難相處」、「我的他」這兩首歌,「難相處」是吉他加弦樂,非常有安靜氣質的抒情歌;「我的他」則是歌聲甜美中又帶點民族風式的吟唱,Penny在錄音室中還使用激將法,讓小美發揮全力來演唱這首歌!Penny希望能夠幫助小美進軍金曲獎,奪下明年「最佳女演唱人」的殊榮!在專輯中還有一位非常特別的創作者,那就是—江美琪她本人!小美首次發表了自己完整的詞曲創作「不速之客」,希望今後不但能唱好歌,也能朝創作人的方向邁進!

資料來源:EMI
歌曲一覽:
  1. Intro – May I
  2. 不速之客
  3. 愛哭鬼
  4. 妹妹
  5. 生日快樂
  6. 你呀你呀
  7. 塔羅牌戀人
  8. 路人
  9. 我的他
  10. 對你有感覺
  11. 難相處
  12. Outro - Wish you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