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延長比賽

歌手:Tank / 呂建中
發行公司:華研 / HIM
發行時間:2007/01/19
2006年銷售新人王TANK,第一張專輯《FIGHTING生存之道》便創下10萬張的銷售佳績!在不景氣的唱片市場中,TANK仍以深厚的唱功及爆發性十足的創作實力,在華語創作樂壇打下一片江山!這一年在海內外各地,新人及創作獎項獲獎無數。更曾應邀遠赴韓國與日本天后倖田來未同台演出!在等候一年,華研唱片以更嚴謹、高規格的製作成本,即將於1月5日全省唱片行開始預購,1月19日正式推出令人期待已久的TANK第二張創作專輯《延長比賽/KEEP FIGHTING》!專輯中,TANK的創作功力更上層樓,音樂性更加豐沛!首波主打<街頭霸王>更邀來台灣當紅MV導演-比爾賈及世界級頂尖武術指導「袁家班」-袁祥仁指導,耗資近400萬,以電影規格的嚴謹製作,港式武術融合電腦動畫後期製作加上未來感空間的<街頭霸王>,將是2007年最具看頭不容錯過的一支MV!

<街頭霸王>的創作內容,TANK希望表達他自己從小到大為了夢想而努力的過程,即使完成了夢想也不能因此自滿,只有繼續努力付出的人,才能得到掌聲。因此導演也在MV中設計了一個創作者所需要面對的「怠惰」、「傲慢」、「壓力」、「瓶頸」四大關卡!四大關卡由四大魔王代表,TANK則彷彿置身電玩中,展開了一連串對抗困難奮鬥的過程。<街頭霸王>電影版MV長達9分鐘40秒,從籌備到拍攝到後期製作長達兩個月之久,全片動用雙機拍攝,且為了拍攝速度的瞬間凝結感,導演還出動了一台百萬高格速攝影器材-speed cam,更完全以電影規格量身打造每個演員的戲服及道具,包含遠赴香港學習的武術指導費用,總共耗資了近4百萬!其中TANK的戲服「霸王裝」及道具「霸王劍」,導演更是為求完美不計成本一改再改,重達快兩公斤的「霸王劍」,製作成本也高達上萬元!讓導演直呼賠本生意虧大了!

這次拍攝<街頭霸王>MV,TANK可說是吃足了苦頭,挑戰了體力的最大極限!長達兩天48小時的拍攝,加上MV中所有動作與對戲,他幾乎都親自上陣,拍攝時還一度因霸王劍的重量太重而扭傷了手,但TANK卻表現了十足敬業精神,忍住手傷繼續拍攝。身著一身黑色「霸王裝」的TANK,手持「霸王劍」俐落的展現在袁家班所學成的劍法及武打動作,也讓現場所有工作人員都拍手叫好!

為了呈現MV中TANK要獨立對抗4大魔王的視覺概念,在導演動用關係協調之下,特地安排TANK遠赴香港跟世界級武術指導袁家班學習武術!袁家班由袁和平與袁祥仁兄弟領軍,指導過的電影不計其數,其中最受囑目的就是【駭客任務】、【追殺比爾】、【霹靂嬌娃】、【臥虎藏龍】、【功夫】…等電影。原本袁家班要忙其他工作,但這次特別百忙中抽空出來並且以友情價的費用與TANK合作!加上以袁家班目前在國際級武術的地位,幾乎都是與電影合作,但袁家班靈魂人物之一的袁祥仁這次卻為了TANK,特別放下手邊工作親自指導TANK,首次教導台灣歌手武術及設計MV中的武術動作,讓TANK除了壓力大也十分興奮,第一天見到慕名已久的袁祥仁老師,Tank非常興奮的對袁大師說:「袁老師我非常喜歡【駭客任務】及【霹靂嬌娃】中的武打動打,而且你演過的電影我都有看喔!袁老師則害羞的表示:「【駭客任務】主要是哥哥袁和平的功勞,我是負責其中幾場武打動作,電影【霹靂嬌娃】才主要是我設計的武術啦!」

在連續三天長達6小時的訓練,從劍法、拳法到對打招式,在袁家班嚴格但專業的訓練下,TANK 從原本的花拳繡腿到有如武打明星的架式,袁祥仁對這位歌手弟子感到非常滿意,一直誇獎TANK:「很有資質!能在短時間內練成這樣很不容易!基奴李維他們一練都是練了半年以上,而且一天只練一小時就會休息很久,就算一般人練武的體力極限也是一天最多練兩小時,而且要隔個兩天再練習,不然除了體力無法負荷外也容易受傷!但Tank卻連續三天都沒有休息,真的非常努力!現在的TANK毅力戰勝了體力,是練武之人的好榜樣!」面對袁大師的讚美,TANK很不好意思,害羞的表示:「身體真的很累,我眼睛前面真的有白點出現耶!但我很擔心自己達不到袁老師所要求的標準,而且因為只有三天,即使體力已經到達極限,我也要靠意志力撐下去!」。

資料來源:華研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