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愛的詩篇

歌手:梁文音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08/12/12
心中沒有滿滿的愛,唱不出這樣動人的情歌
全華語樂壇最幸福的事
梁文音首張個人專輯 愛的詩篇 首批限量幸福紙盒版

關於愛的詩篇
心中沒有足夠的愛,唱不出動人的情歌,梁文音,將心中滿滿的情感,歌誦出一篇又一篇的「愛的詩篇」。梁文音動人的歌聲詮釋下,這10首美麗的情歌,傳遞出人世間的不同的情感,熟悉的親情、溫暖的友情、以及深刻的愛情,都在文音的聲音中,譜寫而成這麼一份深情鉅作「愛的詩篇」。

關於首支單曲「最幸福的事」-
乍聽之下「最幸福的事」,有著淡淡的感傷卻滿是濃濃愛意的一首情歌。但是仔細聆聽與回味過後,你會了解它所描述的不只是愛情,不只是情人之間,就如專輯「愛的詩篇」所試圖呈現的,這首歌還有著友情、親情等更廣義的愛,它可以讓每個人回想過去,不同的時光、不同的人事,所經歷過的「最幸福的事」,它也是一段你與你最思念的人之間的對話,回憶著彼此曾有的幸福時光,竟而珍惜現在。放眼歌壇,這樣的情歌,唯有文音才能恰如其分的完美詮釋。

「最幸福的事」從國境之南拍到國境之北-
由於這是文音首張個人專輯中的第一首主打,唱片公司籌備多時,邀請導演周格泰出馬,希望能夠打造一個極具詩意的MV。從音樂的溝通、腳本的設計、到拍攝場景的選擇,每一個細節都耗時又耗力,在籌備月餘正打算前往台灣東部沿海拍攝之際,卻因為臨時的氣候狀況欠佳,打散了原定計畫,不只整個拍片的行程全部延後,地點也整個大搬風,一行人轉往國境之南前進墾丁拍攝。對文音而言,上一次前往墾丁,就是為了電影「海角七號」,重回舊地拍攝第一首音樂錄影帶,也算是一個美麗的巧合。在墾丁拍攝完「最幸福的事」之後,文音以及工作人員,趕忙前往北海岸拍攝專輯封面等照片,整張專輯可以說是從國境之南拍到國境之北,也希望這個全省走透透的製作過程,成品能夠不讓樂迷們失望。

關於「薄荷與指甲剪」
私底下的文音,其實常常會做些傻呼呼的蠢事,對於任何不開心的事情,眼淚流完之後,也會立刻堅強的保持微笑,繼續努力。專輯第二首主打「薄荷與指甲剪」,其實也是最貼近文音日常生活的寫照。在MV當中,文音跟男朋友吵了一架,兩人原本計畫的旅行,也只好宣告作罷,於是文音帶著跟男朋友一起種植的薄荷樹,一起去完成這趟旅行,在旅行的尾聲,文音再度找回了甜蜜的愛情。

聽見梁文音,聽見未來的巨星
專輯中還有讓人落淚的成長詩篇「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邀請姚謙填詞陳子鴻製作,一針見血的點出文音內心世界;堅強的愛情詩篇「可以不愛了」,則由戴佩妮填詞譜曲創作。另外跨國合作男孩特區翻唱曲「第一眼」、也將在12月底全台大曝光。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最幸福的事
  2. 薄荷與指甲剪
  3. 雪雨
  4. 弦外之音
  5. 可以不愛
  6. 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
  7. 最親愛的
  8. 第一眼
  9. Dry Your Eyes
  10. 愛的詩篇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