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Home/美麗家園

歌手:The Corrs / 可兒家族合唱團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05/10/13
愛爾蘭之光--可兒家族(The Corrs)在征戰流行樂壇15年之後,決定帶著2005年度大碟「Home」回家,藉由詮釋傳統與現代的愛爾蘭音樂來榮耀他們的故鄉。團員Andrea說:「我們之所以將專輯名稱取名為「Home」,因為,它就是最真實的,不是嗎?所有的東西都是源自於這個地方。」

在2004年暢銷專輯「Borrowed Heaven」發行後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發表另一張新作,鼓手Caroline表示,錄製新專輯完全沒有任何壓力,同時也沒有所謂專輯裡要推哪一首當單曲的考量,我們只是想要做一張我們想做的專輯,而且,全球的樂迷一直跟我們說,他們喜歡我們演唱的愛爾蘭歌謠,他們希望能聽到更多這樣子的東西,新專輯就是在這樣的感覺下萌芽。

可兒家族總是會在每一張專輯裡放進居爾特的音樂元素,像是在首張超白金專輯「Forgiven Not Forgotten」,專輯開場曲安排的就是一首70年代的愛爾蘭傳統音樂作品"Erin Shore",而他們以六孔小笛、愛爾蘭傳統打擊樂器bodhran結合小提琴、吉他等樂器在舞台上重新創造出愛爾蘭pub中的熱鬧氣氛的表演,早已成為他們在世界巡迴演唱會中的重頭戲,「Home」是樂團對喜歡愛爾蘭傳統音樂的樂迷表達感謝之意的作品。

最新大碟「Home」由合作過3張專輯的製作好友Mitchell Froom擔綱製作,專輯在弦樂編曲家Fiachra Trench以及英國BBC Radio 2 Concert Orchestra管弦樂團的合作下,只用了幾個禮拜的時間就大功告成,團員在專輯中所呈現的感覺,聽來格外清新、自然,忠實的傳達了標題名稱中的那份來自於家庭的氣氛。專輯裡的主要選曲依據是來自於可兒家族的老母親Jean [1999年過世]所珍藏的古早時代的手抄歌本,這些都是團員們長年累月聽著父、母親演唱的歌曲,他們對這些歌曲有著一種特殊的感受,因為,選唱這些歌不但榮耀了愛爾蘭的傳統民謠,更是象徵著整個家族對愛爾蘭音樂與文化的傳承所做的努力。專輯中像是"My Lagan Love"、"Moorlough Shore"、"Black Is The Colour"都是融合了愛爾蘭文化與音樂的搖滾作品,Andrea在演唱"Buachaill On Eirne”(愛爾蘭之子)、"Brid Og Ni Mhaille"這兩首居爾特歌曲時,更是體現了居爾特語言的美感與詩意。新專輯裡也選唱了搖滾女將Bonnie Riatt詮釋過的Richard Thompson名作"Dimming Of The Day",以及樂團在1999年的「MTV Unplugged」特輯中選唱過,由愛爾蘭搖滾樂團Thin Lizzy團員Phil Lynott所寫的名曲"Old Town"。

可兒家族的尋根音樂大碟「Home」將愛爾蘭的過去與現在緊緊的繫在一起!

資料來源:華納
歌曲一覽:
  1. Spancill Hill
  2. Peggy Gordon
  3. Black Is The Colour
  4. Heart Like A Wheel
  5. Buachaill On Eirne
  6. Old Hag
  7. Moorlough Shore
  8. Old Town
  9. Dimming Of The Day
  10. Brid Og Ni Mhaille
  11. Haste To The Wedding
  12. Return To Fingall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