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ALRIGHT, STILL / 好膽ㄇㄞ ˋ走

歌手:Lily Allen / 莉莉艾倫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06/07/28
莉莉艾倫Lily Allen首支個人單曲〈Smile〉蟬聯兩週單曲榜冠軍,專輯《就是要搞怪Alright, Still》空降本週專輯榜亞軍!

她跟Arctic Monkeys一樣,崛起於網路;跟Paris Hilton一樣,都有個名人老爹。是以她個人專輯未出版前,居然已經成了媒體名流。拜myspace之賜,全世界不知多少人已經先見識過這個耍弄小聰明、看來既可惡又可愛的女生;如今她批評英國足球隊與貝克漢的話又頓時成了全英新聞頭條。從這些事來看,很容易找到理由討厭這個叫Lily Allen的人,以及那首僅靠網路下載就登上全英單曲榜第13名,實體發行後順利空降冠軍的單曲〈Smile〉;更別提她那最早的限量黑膠單曲〈LDN〉在ebay上已被哄抬至100英鎊的天價。

也許這一切確實很有炒作意味,可聽過Lily Allen那些經常走著Ska / Raggae因而很有夏日風情、半唸半唱的歌,卻很難忍住不跟著哼。首張專輯《Alright Still》由曼徹斯特知名DJ混音搭檔Future Cut(也就是幾年前曾找來歌姬Jenna G合組Drum’n’bass / Urban三人隊伍Un-Cut的那兩位)與全才嘻哈製作人Mark Ronson等各方要角坐鎮的製作群,以放克、Space-Age Lounge甚至是Madchester風格為底,給足了這才二十出頭的女孩極大的發揮空間,讓她無礙的說自己想說的話,那些關於男女朋友之間,有點滑稽的情節與情緒,比方「You ask if we can still be lovers / I'll have to introduce my brothers」這類擺明是為了押韻但又很好笑的歌詞。

也許正如ID雜誌所言︰「When’s the last time we had an opinionated female pop star?」,於是當新世代聽見這麼有主張,彷彿電影【Mean Girl】真人版的女生,伴隨著悠然的律動,那熱烈的回應就此爆發了。NME照例很誇張地說她將改變我們對流行樂的想法,我們不妨先聽著她的《Alright Still》愉快地度過燥熱難耐的夏日!

資料來源:EMI唱片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