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Boyz II Men / 大人小孩雙拍擋

Philly Soul費城式靈魂樂” 的發祥地——費城。當年就讀當地高中的幾個年輕人,於1988年組成Boyz II Men(以下簡稱BIIM)。當時幾個年輕人的名字,分別是Nathan Morris、Michael McCary、Shawn Stockman、以及Wanya Morris。而團名的由來,是從他們最擅長的音樂領域、也是他們最敬愛的New Edition的知名樂曲「Boys To Men」所得到的靈感。

Boyz II Men的成功故事起源於1989年,他們在New Edition的團員Michael Bivins面前,以清唱方式演唱「Can You Stand The Rain」(之後也收錄於BIIM的第三張原創專輯『EVOLUTION』中重新詮釋),當下獲得了Michael Bivins的極高讚賞,旋即與BIV Entertainment經紀公司簽下一紙合約。自此以後,他們在樂壇的足跡,無疑是一段“暢銷的歷史”。

他們邀請到上述的Michael Bivins擔任專輯的製作人,於1991年透過摩城唱片(Motown)推出首張專輯『高度和諧(COOLEYHIGHHARMONY)』進而進軍樂壇。首支單曲「Motownphilly」獲得了全美單曲榜第3名、R&B榜第4名的暢銷成績(以下排行榜成績均為全美告示牌排行榜)。接下來推出的單曲,以「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To Yesterday」(單曲榜第2名、R&B榜第1名)為首,創造了數首暢銷單曲,而該首張專輯本身也奪下專輯榜第3名、R&B榜第1名的熱賣紀錄。

將他們的人氣推向顛峰的,就是1992年推出的「End Of The Road」這首暢銷單曲。雖然此曲擷取自艾迪墨菲(Eddie Murphy)所主演的「花心大少闖情關(Boomerang)」電影原聲帶,卻締造了R&B榜連續4週、單曲榜連續13週冠軍的光榮紀錄,同時改寫了貓王保持36年之久的連續11週冠軍紀錄。

隔年1993年,他們推出聖誕專輯『Let It Snow』,更於1994年邀請到Babyface、Jam&Lewis、Dallas Austin、Antonio “L.A.” Reid、Brian Mcknight等赫赫名聲的製作群,發表第二張原創專輯『II』。該張專輯勇奪專輯榜與R&B榜雙料冠軍。其中從專輯挑選推出的第1支單曲「I'll Make Love To You」在榜上停留了33週之久,同時超越了「End Of The Road」的自我紀錄,締造單曲榜連續14週冠軍的史上新紀錄。緊接著乘勝追擊推出的第2張單曲「On Bended Knee」,竟直接取代了「I'll Make Love To You」,登上單曲榜連續6週(R&B榜第2名)的冠軍佳績。附帶一題,同一藝人的前一張作品還在榜上冠軍,緊接著推出的作品卻直接取代再度連續奪得冠軍,能夠寫下如此難得的紀錄,Boyz II Men是史上第三組。

1995年,BIIM積極與其他知名藝人合作。其中最為輝煌的暢銷作,實屬與瑪莉亞凱莉對唱的「One Sweet Day」。此曲在榜上竟然締造連續16週冠軍的金字塔紀錄,成為BIIM第3首超級作品。同年亦發表了混音作品輯『REMIX COLLECTION』。

1997年,透過摩城唱片推出最後一張、同時也是他們的第三張原創專輯『EVOLUTION進化』(專輯製作群邀請到大家耳熟能詳的Babyface、Jam & Lewis、Sean "Puffy" Combs(吹牛老爹)等人,可謂黃金組合)。該專輯和上一張作品『II』同樣獲得了專輯榜與R&B榜雙料冠軍,其中更誕生了「Seasons Of Loneliness」(單曲榜第1名,R&B榜第2名),以及「A Song For Mama」(單曲榜第7名,R&B榜第1名)等暢銷單曲。

之後Boyz II Men選擇轉換東家至環球唱片,並於2000年推出暌違上張作品三年之久的第四張原創專輯。專輯名稱以四位團員的本名命名,叫做『Nathan Michael Shawn Wanya(大人小孩雙拍檔)』,可說是他們轉換東家後企圖在樂壇大展伸手的一張作品。該專輯獲得了專輯榜第4名、R&B榜第3名的成績。

後來Boyz II Men旋即與ARISTA唱片簽下一紙合約,於2001年發行首張精選輯『Legacy- Boyz II Men Greatest Hits(傳奇世紀經典)』(該精選輯由環球唱片發行),並於2002年推出第五張原創專輯『Full Circle(生生不息)』。本專輯雖然在美國本地獲得了專輯榜第10名、R&B榜第5名的成績,實屬差強人意,但是在日本卻締造了30萬張的超高暢銷紀錄,並於翌年2003年1月底至2月上旬舉辦日本巡迴演唱會(包括武道館3days,全日本八處演唱會)獲得各地的滿堂喝采,證明了他們在日本歷久不衰的超高人氣。

2004年,體認到為自己的音樂開路,應該成立自己專屬的品牌後,Boyz II Men終於暌違兩年再度動了起來。因病需長期修養的Michael McCary正式退居幕後成為錄音室裡的影子團員,於是Boyz II Men以三位團員重新向世界出發。2004年4月7日,透過專屬唱片公司MSM(3人的姓氏字母縮寫而成)的發行,美國由老東家環球唱片公司發行,亞洲地區由日本波麗佳音領先全世界任何地區,發行他們的最新大碟『THROWBACK Vol.1回到從前 第一章』。

資料來源:艾迴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