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Wan Fang/萬芳

歌手。演員。電台 DJ 。 2004、2008台灣電視金鐘獎影后。

以溫暖的歌聲與特殊氣質於流行樂壇獨幟風格, 共出版20張個人演唱專輯,經典情歌代表作如:新不了情、猜心、 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試著了解、割愛、一切如新、就值得了愛、 不換、孩子氣、愛情限時批…等數十首,但不自宥於流行音樂界。 自大學開始的歌唱生涯孕育成萬芳的表演基底,十年前涉足劇場後, 拓展對「肢體」、「聲音」、「舞台」的不同理解,重新思考、 挑戰「表演」一事。萬芳的表演逐漸往自己的內在走進、探究, 內容轉而表達生命與生活中關心的議題。2007年萬芳編、導、 演、唱『萬芳的房間劇場』,透過文字、音樂、 肢體書寫她關注的事物,構築女性私密的對話空間, 並於次年出版第一張個人劇場形式的LIVE DVD。

近年深耕劇場、電視、電影等表演領域, 2004年在電視劇【冷鋒過境】中飾演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患者, 獲金鐘獎最佳女主角。2008年雙料入圍電視金鐘獎最佳女主角、 最佳女配角二項提名,並以【不愛練習曲】獲得最佳女配角獎項, 優異演技深獲肯定。以1996年至今主演14齣舞台劇, 演出累積場次超過250場。主持方面,是知名音樂網電台主持人, 並主持了四屆的「流浪之歌音樂節」。 對生活與生命的體悟沉澱成一股力量燃為萬芳表演的欲念和渴求, 這些經驗則豐富了她的演繹空間。

熱愛表演藝術和思索生命,萬芳得以從容跨界於各表演領域, 找尋自己的位置。萬芳精湛演出人生,歌聲不歇,表演不懈, 勉勵自己也祝福大家每一個時刻都是踏實的快樂著。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