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LaLa / 徐佳瑩

徐佳瑩(1984年12月20日-),台灣台中市人。大學期間曾經參加「校園金曲獎」比賽,獲得「女生個人演唱組」演唱獎、「詞曲創作組」創作獎,曾參與四張校園金曲合輯。

2008年徐佳瑩參加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屆比賽,表現優異 [2],在第六集時,以自創曲「《我身騎白馬》抒情版」拿下25分滿分的成績,是超級星光大道開播以來,最快得到滿分的參賽者[3][4]。8月15日徐佳瑩在總決賽,總積分以平均21.47分,獲得《超級星光大道》總冠軍。

徐佳瑩曾向蘇通達學習,有師徒之稱。《我身騎白馬抒情版》是兩人合作的作品。

2008年Google熱門搜尋榜,徐佳瑩名列年度人物搜尋的第十名[8]。2009年五月29日發個人首張創作專輯。

徐佳瑩的歌詞創作,用細膩但獨特的表達方式,在歌曲中融入歌仔戲等台灣民謠元素,創造一種似曾相識,但又耳目一新的感覺。靈活運用國語和台語,將兩種不同語言結合在一起,自然順暢的行進。曲式上,主歌節奏步調通常較快,副歌則多為明朗、抒情且較好記的旋律。在伴奏及和聲的部份,她試圖創造出獨有的和弦進行方式,轉調方式與現有流行音樂多有不同。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