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Gwen Stefani / 關史蒂芬妮

前 不要懷疑合唱團(no doubt)主唱

關‧史黛芬妮 Gwen Stefani 在Orange County長大﹐和她的父母﹑兄弟Eric和Todd﹑妹妹Jill﹐一個親密的家庭。Gwen還能回憶其她第一次表演﹐那是一次木偶戲演出﹐觀眾是她一家人和鄰居們﹐她和特的哥哥Eric一起表演。 她的第一次唱歌的體驗是她和妹妹Jill親戚們一起表演“Musical House”。 當她在讀小學時﹐她哥哥Eric將兩盒Madness和The Selecter演唱的ska唱片帶回了家﹐這兩盒唱片影響了她。從這以後﹐ 她便迷上了ska﹐除了上面提及的組合﹐還有The Untouchables和Fishbone.

早在1987年﹐No Doubt 樂隊就成立了﹐並且他們是深受Madness影響而帶有濃厚的Ska風格的樂隊。早期的No Doubt是由John Spence﹐ Gwen Stefani和她的兄弟Eric組成﹐那時候的Gwen才16歲。他們多數在一些酒吧/Party環境中進行表演﹐John 和Gwen成了雙人合唱的一對。之後他們又吸收了貝司手Tony Kanal。這構成了第一代的 No Doubt﹐但是在心碎的故事很快發生﹐在1987年的冬天﹐John Spence自殺﹐他的離開並沒有的動搖樂隊堅持下去的決心﹐ 年輕的Gwen承擔了起樂隊靈魂聲音的角色。

在1991年﹐ Interscope公司同樂隊簽約﹐他們正式開始邁向一條嶄新的道路﹐ 不過那時候的他們似乎生活在美國之外的國度一般﹐根本沒有被90年代初的Grunge熱浪所感染﹐依然堅持玩自己喜歡的Ska pop。這無疑是讓唱片公司所頭痛的。他們92年的首張同名處女作No Doubt由於不和時宜﹐ 太過軟性和Ska味﹐完全沒有一點當時最流行的狂暴特徵﹐ 結果在市場上反應平淡﹐於是Interscope乾脆拒絕了他們繼續發表唱片的權利﹐ 也拒絕支持樂隊進行巡迴演出的計劃。這樣No Doubt再次成了無助的孤兒似的。但是值得敬佩的是﹐No Doubt並沒有消沉下去﹐ 他們義無返顧的選擇了自主的道路﹐在93到94年的兩年間﹐ No Doubt自己出錢製作錄音﹐並且將這些作品集結在一起成為一張大碟﹕The Beacon Street Collection﹐ 這張唱片也是在他們自己成立的廠牌Sea Creature Records下發行的﹐ 在他們被公司雪藏期間﹐樂隊也在暗中反省自己明顯的跟上當時的New Wave回歸潮流﹐ Punk意味重了很多﹐ 他們這一選擇成了日後成功路線的基礎﹐同時也在樂評界獲得了注目。

1995年﹐當No Doubt那歡樂﹑有趣的MTV"Just a Girl"播出時﹐以粗織線衫和法蘭絨為代表的grunge時代就已被宣告離死期不遠了。No Doubt樂隊的主音歌手Gwen Stefani﹐在音樂錄影帶裡留著懷舊感的劉海﹐穿戴著印第安風格的飾品﹐迅即使人神魂顛倒。No Doubt今次的獲獎錄影帶名為"Ex-Girlfriend"﹐靈感來自日本卡通片。Stefani酷愛粉紅色﹐最近她甚至將頭髮也染成了粉紅色﹐愛屋及烏﹐她的Fans們就像是一個粉紅色的家族。

在1995年的10月﹐ 樂隊發表了'Tragic Kingdom'。這幾乎是一種火藥引爆的效應﹐ 他們從一直的默默無聞迅速沖上了勝利的頂端﹐這張唱片一路過關斬將﹐ 在那年的唱片市場上橫衝直闖﹐銷量直線上昇﹐最後突破了1500萬張的驚人數字。

沉寂了五年以後 No Doubt 終於在今年推出了他們的第五張大碟-《Return of Saturn》﹐並且反響很不錯。

可以說﹐No Doubts 並不會給我們上什麼深刻道理﹐他們的魅力就在於他們的流行﹐ 他們也很會很自然的表達自己﹐沒有什麼太多的做作﹐ 這次的上路﹐毫不遲疑﹐我知道﹐這將會是一次再次成功之旅。

資料來源:環球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