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Hu Xia/胡夏

中國大陸廣西省南寧人,2008年4月休學後,於中國大陸參加光線傳媒主辦的蒙牛酸酸乳音樂夢想學院「奔向北京,成就音樂夢想」比賽,從近萬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於2008年9月與其他六位同樣勝出的選手組成偶像團體「風雲幫」,並以特別嘉賓的身份參與SHE與飛輪海的「夢想我做主」巡迴演唱會,與風雲幫成員牟少帥、李廣博、蔣一帆皆為台灣《超級星光大道》(第六屆)參賽選手,胡夏為第六屆總冠軍。

胡夏從小在大學長大,爸爸是聲樂老師,媽媽、外公、外婆、大舅、小舅都是老師或教授,家人對獨子的他期待很高,他笑說6歲就被爸爸逼著學鋼琴,但他年紀小,只想玩,一堂課學費相當平常人家半個月薪資,爸爸發現他不好好學習,在接他回家的路上就不發一語,「只要他不講話,我就知道回家慘了,免不一頓打。」

12歲時,爸爸眼見這樣逼也不是辦法,停止他的鋼琴課。但他在高一學校歌唱比賽中,重燃對音樂的熱情,拿下冠軍,也立志想考音樂學院,「小時候在家聽爸爸唱歌,覺得他在鬼吼鬼叫,現在很後悔當初沒聽他的話好好學習。」

張學友是他接觸流行音樂的啟蒙老師,有次張學友到他家鄉開演唱會,聽完覺得這個人真厲害,從此愛上他的歌。胡夏坦言因接觸的較晚,他會唱的中文歌不多,很多歌都是他參加《星光》才學的。當他發覺自己對流行歌曲的熱情後,在父母支持下,千里迢迢到台灣孤身比星光六。胡夏眼睛閃爍著光芒說,趁年輕,「要拚一下。」

剛滿20歲的胡夏,是個戴著黑框眼鏡有點娃娃臉的斯文男孩,但是當他開口唱歌,卻能吸引住每雙耳朵,進入他歌聲中的世界。胡夏天生有一副乾淨、清澈、高亢的嗓音,讓人想起年輕時的齊秦、張信哲,粉絲們封他為「小張雨生」、「清泉音」。但他真正厲害的卻是在詮釋情歌時強大的感染力和穿透力,他唱歌時有一種認真的純粹,完全投入的神情,清新、溫暖的歌聲,讓人很難相信還沒有談過戀愛的他,竟能把一首首情歌表現得如此令人動容。

胡夏傳達真摯感情的能力,或許是來自於流在他體內浪漫的血液。因為爸爸姓胡,媽媽姓夏,所以便有了胡夏這個簡單而甜蜜的名字。胡夏說:「本來要叫胡愛夏,但後來爸爸改了。」在超級星光大道獲得滿分的「家後」,胡夏說,原本聽到歌時只覺得很好聽,請朋友解釋歌詞意義後,更深深被歌詞中描寫的平淡卻雋永的夫妻深情所感動,因此決定替媽媽唱給爸爸聽,胡夏發自內心的歌聲也感動了更多的人。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