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Josh Groban / 喬許葛洛班

西洋樂壇心靈捕手 喬許葛洛班 再次展現才華洋溢歌唱實力

英、法、西班牙、義大利文...四國語言 詮釋經典名曲、演唱最新創作
*西洋樂壇心靈捕手 喬許葛洛班 再次展現才華洋溢歌唱實力

2002年以首張專輯『Josh Groban唯有喬許』蟬連躍登全美排行『熱門潛力冠軍榜』與『古典跨界榜』雙料冠軍並拿下『流行專輯榜』TOP 8、全球銷售超過500萬張的西洋樂壇心靈捕手-喬許葛洛班,在2003年底終於推出耗時7個月錄製完成的個人新作『Closer 愛已近』,以英文、法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等四國語言展現才華洋溢的演唱實力。

自從2001年發行了收錄有風靡全球的抒情暢銷曲〝To Where You Are〞(喬許參加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演出時所演唱的歌曲)的同名專輯「Josh Groban唯有喬許」後,喬許創造了樂壇奇蹟,專輯在全球的累積銷售超過500萬張,總計在Billboard流行專輯榜前200名中停留超過90週之久,同時蟬連Billboard 2002年古典跨界專輯與古典跨界藝人年度總排名的冠軍,喬許更是2002年新進男歌手中專輯銷售總排名的冠軍。 除了兩度參加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演出外,喬許在許多電視節目亮相也有出色表現,其中以2002年11月為美國PBS公共電視頻道所製播的「PBS Great Performances」電視特輯最受歡迎,以此次特輯內容作發行的CD/DVD特輯「Josh Groban In Concert」更躍登2002年全美長版音樂錄影帶銷售榜的年終總冠軍,同時也躍登古典跨界榜亞軍,特輯中詮釋的聖誕歌曲〝O Holy Night〞再造抒情榜冠軍佳績。2002年2月24號,鹽湖城冬季奧運閉幕典禮上,全球10億觀眾目睹喬許迷人風采,以『Grobanite』為名的歌迷後援會迅速成長擴張,同年12月,喬許榮膺在諾貝爾和平獎典禮上演唱〝The Prayer〞、〝To Where You Are〞。

對於一個新人來說能有這樣傲人的成績,他表示: 「想當然耳,再造首張專輯的成功盛況的確讓我感受到極大的壓力,心裡浮現『你能超越嗎?』這樣的問號,我覺得我在歌聲演唱方面成長許多,我有較踏實的基礎,我有很多心情想要表達,這已經不再是達到我自己所設定的極限的挑戰,而是在於如何達到更高的標準。」因而個人的第二張大碟『Closer愛已近』與恩師大衛佛斯特、華特亞凡瑟夫[Walter Afanasieff/瑪麗亞凱莉、瑞奇馬汀]等首張專輯製作強棒再度攜手合作,費時七個月才推出。新專輯中喬許還綻放創作才華與法國世界音樂雙人組合-森林物語 (Deep Forest) 合作了〝Never Let Go〞、〝Remember When It Rained〞兩首動人佳作,還在後者首度展現優雅的鋼琴指法。喬許興奮的說: 「我非常崇拜他們跟彼得蓋布瑞爾 (Peter Gabriel) 合作的東西,我知道他們將會帶領我進入一個全新的方向。」

最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喬許除了再次展現他獨特的歌聲與演唱實力之外,更運用了英文、法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等四國語言展現他另一面不為人知的語言天賦,同時也以其個人獨特的唱腔和風格重新詮釋了: 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森80年TOP 10名作〝She's Out Of My Life愛已遠走〞、法國女伶伊迪絲琵雅芙 (Edith Piaf) 著名的代表作〝Hymne A L'Amour愛的禮讚〞、兩屆世界音樂獎得主蘿拉菲比安 (Lara Fabian) 的〝BROKEN VOW破碎的誓約〞與曾被帕瓦洛帝、波伽利、胡立歐演唱過的義大利歌唱家Lucio Dalla最膾炙人口全球暢銷900萬張的作品〝Caruso卡洛蘇〞…等經典名曲。

『Closer愛已近』融合了繁複細緻且具有電影情境般遼闊浩瀚的意境,透過喬許的歌聲激發人們內心共鳴與表露自我情感的圖像,滿載著如詩般的旋律與歌詞、運用不同的語言刻畫出一段又一段情感的難忘旅程。 它滋潤了生活中美好的感覺。喬許的歌聲,溫暖了思念的心,昇華了生活的情韻,這一次,他的歌聲靠著你更近了。

資料來源:華納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