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我瘋你

歌手:JiaHui Wu / 伍家輝
發行公司:滾石 / ROCK
發行時間:2009/12/25
伍家輝是近年來十分重要並受注目的詞曲全才創作者,他在2003年賣出第一首創作「腹語術」,這首伍家輝為爸爸而寫的歌同時受到莫文蔚.王菲.張學友的青睞,彷彿為伍家輝的創作之路打開好運。之後陸續為許多傑出歌手寫歌,如張學友「黑白畫映」,以及孫燕姿「祝你開心」…等。

今年聖誕,伍家輝將試賣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我瘋你》,你將發現,除了創作經受到廣大的肯定之外,他的聲音更是不容錯過的獨特選擇;就像秋天來臨的那一刻,驟降的氣溫讓思緒瞬間清醒了起來,如果在廣播中聽到伍家輝的聲音,就是這樣的感覺。很細緻的聲音,也不強勢,卻會讓心裡某個細微卻十分重要的心情立刻被勾起,被他的聲音牽引,而且聽過一次就不會忘記。

【分不清是男似女 創作和聲線打動了音樂人黃韻仁和李宗盛 一場美麗的誤會 造就了伍家輝奇特的出道經歷】

伍家輝從中學時代開始接觸吉它,並且「自然」地哼哼唱唱,無師自通地開始了他自由的創作路程。由於創作的才華,很快被版權公司簽為詞曲創作人,創作的demo也因此被送到各大製作人手中。

打造了無數好歌的音樂人黃韻仁在製作收歌時聽到他的一首demo「雖然我願意」,沒想到一聽之下對創作、演唱這首demo的「女聲」一直念念不忘,翻來覆去想了好幾天,於是決定打包行李,從新加坡趕到馬來西亞檳城去,就為了能和這個「女聲」見見面聊聊音樂,一見之下才發現這是個美麗的錯誤,原來這個細緻的聲音竟然是來自一個「男生」。但黃韻仁和伍家輝相談甚歡,黃韻仁不但看見他創作的才華,更看見他對音樂的熱情和夢想,以及願意為夢想腳踏實地學習和實踐的誠懇態度,因此決定和他簽下歌手合約,成為旗下的第一位歌手。

同時間華人音樂界的教父李宗盛也詢問合作的可能性,雖然已經被黃韻仁搶先一步,但李宗盛大哥一直以音樂前輩的身份關心並支持著伍家輝,讓家輝感到受寵若驚。

【是什麼樣的聲音讓李宗盛和黃韻仁這樣的大師一聽到就深深被吸引?】

家輝細緻的聲線,流暢而細膩的情感,會讓你覺得他肯定是個憂鬱小生。然而見到他的人,他卻像來自馬來西亞從不下山的小太陽。任何話題他都能開成玩笑,任何時候他都是滿臉真誠。他總是充滿笑容,自然輕鬆。他能把自己的一切辛苦處境微笑看待,卻願意傾聽你說任何一點小小的低落心情。他工作認真不怕吃苦,相處起來毫無壓力和距離。或許就是這樣並容著冷靜與熱情的聲音,才讓我們聽過一次就難以忘懷,聽了千百次也不會膩。

【第一首發表個人創作就被張學友.王菲.莫文蔚三大巨星同時「青睞」!伍家輝質量並重的創作是許多歌手爭相想合作的對象】

伍家輝在大學時因為一首和好朋友陳海維共同的創作「星之物語」(言承旭/一公尺)而被版權公司簽為詞曲創作人。隨後他自己創作的「腹語術」也立刻被張學友.王菲.莫文蔚三大巨星同時「青睞」,最後發表於莫文蔚「X」專輯中,成為他發表的第一首個人創作,自此伍家輝的創作陸續發表於各大歌手的專輯,是現今質量並重的重要創作人之一,至今所發表作品超過50首。

●伍家輝重要創作
1)莫文蔚 ﹣腹語術
2) 謝霆鋒 ﹣我沒有
3)言承旭 ﹣一公尺
4)張學友 ﹣黑白畫映
5)孫燕姿 - 祝你開心
6)蔡健雅 ﹣塵埃
7)陶晶瑩 ﹣ 水灣灣
8)黎明 ﹣有情郎
9)梁詠琪 - 謝謝你這些日子
10)蕭賀碩 – 唉!愛
11)容祖兒 - 沒關係
12)劉德華 - 壹塊錢(李連杰 壹基金會主題曲)
13)仔仔周渝民 - 愛上這世界(臺灣偶像劇“美味關係”主題曲)
14)張棟樑 - 平靜曲
15)郭采潔 - Love & Love (甜蜜約定金飾廣告曲)

●六大音樂人.藝人真心推薦 今年寒冬裡 好聲音的新選擇

*李宗盛 我在他的作品中聽見華語文化經歷蕉風椰雨後的風景與反省,難得!!!!

*梁靜茹 伍家輝,是我唯一聽了他的一把聲音就想要跟他合唱的男歌手。

*蕭賀碩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 我們需要率真直接的音樂。
用本能寫歌 用生命唱歌 充滿power 並存著大男孩的細膩

*黃韻仁 在這繁忙與現實的社會裡,願意奉獻一生以追求自己夢想的人已經少之又少。

*小寒 家輝的歌就有如人體內的“安多分“,是一種天然止痛劑,在你心碎時,讓你鎮定;在你麻木時,給你快樂。

*房祖名 第一次聽到伍家輝,特別地驚訝,他的聲音比較中性,是新的一種聲音。
(資料來源:滾石)
歌曲一覽:
  1. 雖然我願意
  2. 無家可回
  3. 聽聽
  4. 我瘋你
  5. 一個人白頭
  6. 肚子餓了
  7. 空缺
  8. 要你說愛我
  9. 童話傻瓜
  10. 遠距離
  11. 一人一半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