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ABBA / 阿巴合唱團

成員:佛瑞妲、安妮、班尼、畢昂
ABBA的故事開始於1966年的6月,當Bjorn Ulvaeus第一次遇見Benny Andersson,當時,Bjorn是當紅民謠合唱團Hootenanny Singers中的一員,而Benny則在60年代瑞典首席流行團體The Hep Stars擔任鍵盤手。1969年春天,Bjorn與Benny遇上了兩個女人,她們不但成為兩人的未婚妻,還組成了ABBA的另一半。Agnetha Faltskog自從在1967年發行首張單曲後,已成為一個成功的歌手,她和Bjorn在1971年7月結婚。Anni-Frid Lyngstad也就是知名歌手Frida ,她的演唱事業起步得比Agnetha早一點,原本是挪威人的她,年紀很小時就搬到瑞典,她和Benny直到1978年10月才步上紅毯,誰也想不到這兩對夫妻竟然就組合成史上最成功的合唱團體-阿巴合唱團。七○年代成軍,八○年代解散,九○年代依然傳唱的ABBA,柔美的和聲,風格化的表演,ABBA在西洋流行樂壇的經典地位,不僅影響了諸多後生晚輩;如王牌合唱團(Ace Of Base)、羅克特合唱團(Roxette)、A Teens(阿巴少年組)、跳跳舞合唱團(Steps)等,ABBA現象更是持續延燒,絲毫未被流行樂壇快速的新陳代謝所淹沒。

阿巴合唱團 / ABBA. 瑞典四人組合,正式成立於1972年4月,創作出無數經典歌曲,風靡全球,1982年解散,共發行8張專輯。
1981年推出最後一張專輯「The Visitors」
1982年班尼、佛瑞妲離婚。畢昂再婚(前妻安妮)
年底推出反應不一的單曲「Under Attack」後,宣告解散
解散後,兩位女團員分別重新展開婚前的個人生涯,佛瑞妲並且因為菲爾柯林斯跨刀製作、並且和聲的幾張專輯和單曲,獲得不少的注意,只是,跟過去四人合作的期間比較起來,早已無法同年而語了。至於畢昂和班尼兩人,則埋首音樂劇的創作。他們和英國籍的作詞大師提姆萊斯共同創作的音樂劇「棋王」(Chess)在英國獲得爆炸性的成功,其中由英國音樂劇首席紅伶依蓮佩姬和資深女星芭芭拉狄克森所合唱的插曲「I Know Him So Well」更被金氏世界錄列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女聲二重唱。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