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12 KISS交安部落格

no.63 變換車道發生車禍

母親節周休假日,返鄉車流湧上國道,國道3號名間往竹山路段,卻發生了2部轎車追撞車禍,兩家人原本都是趕著回中南部過母親節,其中一部黑色轎車要往內側變換車道,不慎擦撞到後方白色轎旅車,造成白色車輛180度大迴轉後翻覆,幸好沒有傷亡。

母親節前夕,大家紛紛趕回家中過節,造成高速公路車流量大,發生車禍的機會也增加不少,像上述的案例就是因為變換車道卻沒有測量好距離而造成的。因此下次要變換車道前,記得要先察看後視鏡,確定死角部分沒有其他車輛後再切換。如果車道內的安全距離不夠時,千萬不能強行駛進,而後方車輛也禁止使用燈光或喇叭逼迫前車讓道。在高速行駛下,車輛互相禮讓是很重要的,尤其在變換車道時更應該要特別注意,不要貪快、搶道,保持安全距離就能避免意外發生囉!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