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澎湖演出工程經費告急

轉貼自yam news

2006年開始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所發起的「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至今兩年半,已巡演全台超過一半的鄉鎮,觀眾人數累積逾39萬人,但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累積的行政費用缺口已超過新台幣500萬元。昨日執行長李永豐說,他可以尋求財團贊助,也有地方首長願意出資,但他都暫時婉拒,「希望有更多民眾參與捐款,表示有更多人愛這片土地。」

昨天紙風車「福祿壽喜」包括吳念真、柯一正、簡志忠及李永豐都到了記者會現場,吳念真說,雖然捐獻是付出,但參與這個活動反而獲得更多。柯一正表示,除了演出外,還有誠品行動圖書館與免費健診,就是希望偏遠地區的兒童能有難忘的第一次藝文活動。簡志忠說,「這是一個國民文化運動,希望大家都能共襄盛舉。」

從2006年12月24日在宜蘭員山的第一場活動開始,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至今已走過165個鄉鎮,舉行過189場演出,至今仍在繼續增加。一開始李永豐就將一場費用壓到最低門檻35萬元,該款只包括演出與舞台燈光,交通、人員等行政費用都沒有涵蓋在內,對於現今行政費用短缺超過500萬元,李永豐說:「當初當然可以訂高一點,但是相對門檻高,更不容易完成。」像第兩百場將落在澎湖的五個鄉鎮,但澎湖海運就得增加成本40萬元,目前還差3萬9710元就可成行http://www.319kidsmile.org/donate.asp

「有些鄉鎮到現在都未能演出,但有些已經演過第二次,甚至要進入第三次,這些落差,我們都很有感觸。」李永豐說,以這樣的速度,第一哩路走完要五年,但紙風車劇團沒有氣餒,「做得很累,但也很爽。」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