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4年4 月16日

113年04月17日06:30焦點新聞

0630各位聽眾您好,歡迎收聽這節焦點新聞:
今天是4月17號星期三農曆三月初九
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天氣:
今天各地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衛福部疾管署昨天表示,藏壽司、溪山里、王品集團旗下餐廳3起腹瀉群聚,皆有患者驗出諾羅病毒,王品員工、廚工也驗出陽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言人曾淑慧說明,疾管署主要是負責人體檢體部分,環境檢體則由地方政府、衛福部食藥署等單位負責檢測;案件詳細因果關係仍需進一步釐清。

花蓮強震發生後,民眾憂心交屋程序中出現屋損如何因應,消基會昨天除了提醒依定型化契約規定,保固期內由建商負責;同時建議比照同處多震地帶的日本,修法規定新建住宅責任擔保20年。

再來關心國際焦點: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昨天造訪北韓和南韓之間戒備森嚴的非軍事區,並在全球執行聯合國制裁陷入困境之際,敦促平壤重返談判桌。湯瑪斯-葛林斐德在非軍事區表示:「美國對北韓沒有任何敵意,仍對對話抱持開放態度,不帶任何先決條件以進行實質且富有成效的對話。」

高雄市今年母親節舉辦藝文活動,邀媽媽們欣賞明華園戲劇表演;昨天也公布活動當天要送給媽媽們的「健康富裕」小扇御守禮物,盼透過小圓扇給予祝福,小圓扇將於活動當天限量發送,歡迎市民4月21日晚上7點一起來看戲。

以上新聞由 王妤芯編輯 秦韻曲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

新聞三分鐘

113年4月16日13:30焦點新聞

首先帶您關注國內焦點

移民署為了簡政便民及推廣無紙環保理念,正式宣布推出「行動自然人憑證」服務。台灣民眾與外籍人士現在只要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下載「行動自然人憑證」APP並完成註冊後,就可以透過網路申請入出國日期證明書及查詢有無被限制出國,不用勞途奔波臨櫃申請。

 

接下來關心國際焦點

伊朗於當地時間13日晚至14日凌晨,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則使用其防禦系統,成功攔截99%空中武器。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前財務顧問估算,以色列應對此次襲擊的費用,約為40億至50億謝克爾(折合10.6億至13.3億美元,約新台幣344億至431億元)

 

接著聚焦兩岸訊息:

德國總理蕭茲目前在中國大陸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他率領了德國企業高層前往,預計將會見習近平,雖然德國和大陸經貿難脫鉤,只能朝「去風險化」前進,但此次,蕭茲將針對,德國企業對大陸不公平競爭環境頗有怨言,和大陸進行面對面溝通。

 

再來關注的是財經方面消息:

據財政部統計,今年第1季稅收挹注長照基金195億元,年增18.1%,其中以房地合一稅與遺產稅稅源增加較多,分別都年增近六成,順利達成首季預算數。

 

關注生活健康資訊: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老年人獨居,或是由子女照顧,然而年長者對於身體狀況的感受與描述,往往較為模糊,容易讓家人忽略潛在的健康危機。醫生提醒家人若發現年長者日常習慣改變,都可能是感染、腦心血管疾病等警訊,民眾要有警覺性。

 

以上新聞由吳語宸編輯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

新聞三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