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04月17日06:30焦點新聞

0630各位聽眾您好,歡迎收聽這節焦點新聞:
今天是4月17號星期三農曆三月初九
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天氣:
今天各地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衛福部疾管署昨天表示,藏壽司、溪山里、王品集團旗下餐廳3起腹瀉群聚,皆有患者驗出諾羅病毒,王品員工、廚工也驗出陽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言人曾淑慧說明,疾管署主要是負責人體檢體部分,環境檢體則由地方政府、衛福部食藥署等單位負責檢測;案件詳細因果關係仍需進一步釐清。

花蓮強震發生後,民眾憂心交屋程序中出現屋損如何因應,消基會昨天除了提醒依定型化契約規定,保固期內由建商負責;同時建議比照同處多震地帶的日本,修法規定新建住宅責任擔保20年。

再來關心國際焦點: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昨天造訪北韓和南韓之間戒備森嚴的非軍事區,並在全球執行聯合國制裁陷入困境之際,敦促平壤重返談判桌。湯瑪斯-葛林斐德在非軍事區表示:「美國對北韓沒有任何敵意,仍對對話抱持開放態度,不帶任何先決條件以進行實質且富有成效的對話。」

高雄市今年母親節舉辦藝文活動,邀媽媽們欣賞明華園戲劇表演;昨天也公布活動當天要送給媽媽們的「健康富裕」小扇御守禮物,盼透過小圓扇給予祝福,小圓扇將於活動當天限量發送,歡迎市民4月21日晚上7點一起來看戲。

以上新聞由 王妤芯編輯 秦韻曲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