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03月12日18:30焦點新聞

首先帶您關注國內焦點:

疾管署今天表示,上週無新增本土麻疹病例,但新增2例境外移入,均為2月27日馬來西亞境外移入個案的同班機乘客,3人為今年首起機上群聚。疾管署指出,麻疹是透過空氣傳播,搭飛機仍有罹患麻疹風險,戴口罩防護效果有限,因此建議在1981年以後出生民眾,因為小時候沒有得過、沒有免疫力,打疫苗後保護力又已下降,若前往馬來西亞、歐洲等地區,務必做好防護。

再來關心國際焦點:

加勒比海共同體主席今天表示,海地總理亨利已請辭,卸下海地政府領導人職務。外媒報導,74歲的亨利上個月底他前往肯亞,希望爭取一支國際維安部隊打擊當地武裝幫派分子。然而,他前腳一走,海地首都太子港暴力局勢旋即大幅攀升,導致他返國時降落在美國領地波多黎。為了因應海地情勢,加勒比海地區領導人稍早已在亞買加,討論政治過渡框架,考慮成立過渡委員會。

接著聚焦兩岸訊息:

中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全部人口的百分之15.4,「智慧養老」也成為中國政協、人大「兩會」期間熱門話題,然而目前中國養老產業存在人才匱乏問題,在人口負成長的情況下,發展AI機器人取代傳統「人養人」將會是未來趨勢。

再來關注的是財經方面消息:

人力資源公司今天發布就業展望調查,有百分之37的台灣雇主預計增加人力,其中運輸物流和汽車業、能源和公用事業、醫療保健和生命科學業招聘意願最強勁。目前觀察亞太地區的人力需求仍較為樂觀,但與前1季相比已減緩。

最後為你帶來生活訊息:

觀光署公布統計,民國112年觀光旅館業平均房價為4660元、旅館業2671元,都較111年上漲。觀光署長今天說,旅宿房價高很重要的因素是缺工,將持續跟勞動部協商,希望儘快解決缺工問題,另外將推出鼓勵措施,搭配仲夏節等,鼓勵民眾在平日旅遊。

以上新聞由  張公全編輯 黃星亞播報   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