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03月13日06:30焦點新聞

各位聽眾早安,今天是2024年3月13號 星期三 農曆二月初四
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天氣。

中央氣象署預報,今天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昨天指出,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破6000人次,創近10年同期新高,近4週教托育機構停課也超過去年同期,今年疫情拉警報,可能提前1個月,在4月開始進流行期。疾管署提醒,無論成人、幼兒,都有感染腸病毒的可能,請民眾落實肥皂洗手等個人手部衛生。

加勒比共同體領導人在當地時間11日晚間宣稱,海地總理亨利已經辭職。在這之前,海地的混亂升級已持續數週,幫派不斷襲擊政府機構,社會秩序瀕臨崩潰,歐美等國陸續撤離使館外交人員,並呼籲公民儘快離開。除了幫派要求亨利下台,鄰國多明尼加也表示不歡迎他,華府於是允許他降落美國自治領地波多黎各。一名美國官員則表示,歡迎亨利辭職後留在美國領土,以緩解危機。

津棧公司蘇丹紅事件,李姓實際負責人等3人涉收購中國辣椒粉原料加工,遭雄檢聲押,均獲交保,高雄地檢署提出抗告後,二審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昨天收到卷證,合議庭於昨晚針對李男等3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案件,裁定「原裁定撤銷,應由高雄地方法院更為裁定」,全案將發回一審。

兒福聯盟轉介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給劉姓保母姊妹照顧,男童疑遭凌虐致死,劉姓保母姊妹遭收押。台北地檢署昨天上午指揮台北市警察局文山二分局,兵分多路搜索兒福聯盟和29歲陳姓女社工住處等地,警方隨後將陳姓女社工帶回警局進行人別詢問,並於昨天下午5時30分,將陳姓女社工依涉過失致死和偽造文書等罪嫌,上銬解送北檢偵辦。

以上新聞由王妤芯編輯,范淑娟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