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04月13日08:30焦點新聞

各位聽眾早安,今天是2024年4月13號 星期六 農曆三月初五
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天氣。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微弱鋒面通過,臺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到晴,清晨到上午,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國道客運業者日前申請調漲國道客運運價。交通部交通費率審議會昨天通過調漲案,國道客運4排座基本運價每延人公里漲幅不超過5%、3排座基本運價每延人公里漲幅不超過19.5%。以95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基準,相較112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成長率為23.8%,這次基本運價調整漲幅仍小於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率。

台積電昨天盤中股價最高上漲6元,衝上826元,再創新天價,不過隨後拉回終場小跌2元,收在818元,加權指數尾盤隨台積電翻黑,小跌16.65點、收在20736.57點、成交值為新台幣4784.33億元。法人分析,加權指數技術面維持強勢,台股沿著5日均線緩步上揚,所有均線呈現多頭排列,多方架構不變。但由於美國經濟數據強勁,衝擊降息預期,美債殖利率反彈,得留意股市高檔震盪。

據估計,法國有300萬架無人機,其中大部分屬於私人,武裝部隊和政府正努力阻止任何可能具敵意的飛行器出現在奧運會場上空。距離巴黎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只剩3個半月,無人機的潛在威脅備受關注,外界擔心為奧運設置的反無人機防護罩,屆時無法勝任保護巴黎的任務。

屏東汽、機車未禮讓行人交通事故多,占行人事故比率35.9%,為有效遏止未依規定停讓行人造成的事故及傷亡,擇定屏東市4處易肇事路口,分別於屏東市中山路與民族路口、瑞光南路與民生路口、自由路與大連路口,及自由路與公園路口,增設「車不讓人違規」科技執法設備,預計6月1日正式啟用。

以上新聞由王妤芯編輯,范淑娟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