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 – 黃明志-《鬼才做音樂》

不管是音樂、影像或電影創作,都一直秉持著誠實的原則,從未放棄,鬼才歌手黃明志新專輯《鬼才做音樂》!

不論逆境順境,堅定信念、不屈就權威,捍衛自己的創作,一直都是黃明志讓人喜愛欣賞的特質。這一張專輯《鬼才做音樂》,在最深的逆境中誕生,卻寫出全球疫情下最真實的世界樣貌;當然,”純愛”也不能少,與甜心寶貝陳芳語首次合作,就以〈玻璃心〉展現兩人充滿粉紅泡泡的甜蜜滋味,唱出了戀愛中敏感脆弱的心情。

《鬼才做音樂》是一張最貼近黃明志生活的音樂作品,裡面有黃明志關心社會議題的深刻感想,不同於以往,這次黃明志”不為流量、不為話題性”,只為了說出內心的話而創作。黃明志認為,就算比鬼還窮,就算不是鬼才,也要活得深刻坦然,堅持社會觀察,對創作誠實,這才是他心中真正的音樂樣貌。專輯也收錄與另外一位女歌手小花合唱的歌曲〈牆外〉,加入了日本三味線的演奏,讓整首歌充滿獨特的異國情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