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幽浮一族Foo Fighters《Medicine At Midnight》

12座葛萊美獎加冕,美國另類搖滾天團-幽浮一族(Foo Fighters),帶著全新專輯《Medicine At Midnight》正式回歸!

 

時隔三年多,幽浮一族推出新專輯,也唱出了現今社會帶給下一代的不安感;歌曲〈Waiting On A War〉,創作靈感來自主唱Dave與女兒的一段對話…去年秋天,Dave送女兒上學時,她說:“拔比,現在的世界是要開戰了嗎?”當下Dave理解到女兒正在經歷自己40年前蕭條慘澹的情況,因此寫下了〈Waiting On A War〉。每天我們都以為天要塌下來,那麼還有甚麼事情要奮戰面對的呢?這首歌獻給我的女兒 Happer, 她與世上每個小孩都值得一個美麗的未來。

 

Foo Fighters 幽浮一族新專輯《Medicine At Midnight》,由葛萊美名製作人Greg Kurstin與樂團共同製作。在主打歌曲〈Shame Shame〉之後,陸續推出〈No Son of Mine〉、〈Waiting On A War〉等作品,循著Foo Fighters的音樂軌跡,你會發現它就是一本美國另類搖滾的演進史記,回顧90年代變化萬千的音樂潮浪中,幽浮一族的崛起,是搖滾精神延續的動力、更是銜接新世代來臨交替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