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柯泯薰《畫話》

畫出淺藏心底的灰色與斑斕,柯泯薰第三張全新創作專輯《畫話》。

 

歷時三年,柯泯薰推出新專輯《畫話》,這是對於自己「歌手」角色的重新定位,也是正視自己對音樂生涯的懷疑與人生困境後的一個解答。柯泯薰打破過往的創作慣性,化被動為主動,集結多位音樂家與詩人助陣,除了原先擅長的民謠、搖滾曲風之外,更營造出異次元感官的電氣聲響,替專輯增添豐富的空間影像層次;悠遊在成人流行、慢搖滾、實驗、田野錄音之間的編曲,建構出了新世代「電氣民謠女巫」的形象。

 

開場曲〈飄浮〉是對生活與自我價值的疑問與找尋,〈我們之間的河〉講的是人與人的交流,彷彿時間的河,流過生命留下回憶的印痕;而在時間空間被意外限縮的年度裡,歌曲〈另個時空的你〉則是柯泯薰獻給歌迷的暖心禮物;專輯特別收錄曾獲亞洲影藝創意大獎-戲劇類「最佳主題曲」的〈倒轉卡帶〉,重新編曲後更顯豁達,柯泯薰希望分享生命裡的能量給每位聽眾,像極了一道溫柔療癒的美好魔法,讓每位聆聽者,都能乘著她的歌聲,畫上屬於自己的靈魂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