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03月27日18:30焦點新聞

首先帶您關注國內焦點:

位於台北遠東百貨信義A13的「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台北市衛生局統計,今天上午再接獲醫院通報1人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累計8人就醫,其中2人不治身亡。疫調專家認為,這次算得上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仙人掌桿菌毒素、肉毒桿菌毒素及菇類都可能是釀禍凶手。

再來關心國際焦點:

美國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昨天遭貨船撞上坍塌,6名工人落水失蹤,隨著他們倖存機率愈來愈小,搜救行動已中止,由於事發水域能見度愈來愈小、水流愈來愈危險,徹夜在河裡持續搜索風險太高,潛水員將在明天清晨下水尋人。

接著聚焦兩岸訊息: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起將訪問中國,專家分析,若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一方面習近平是藉馬前總統強調九二共識是交流基礎;另外也可藉會面對華盛頓發出訊號,積極釋出「和平統一」的訊號。

再來關注的是財經方面消息:

央行因應漲電價恐推升通膨預期,21日決議升息半碼,重貼現率升抵百分之2,為2009年以來的新高。外界關注央行6月是否還有升息可能,總裁楊金龍今天表示,利率已經是15年來的高點,但要降息的機率也不大。

最後為你帶來生活訊息:

醫學期刊最新發現,透過人體遺傳差異進行統計分析,結果顯示吸煙與腹部脂肪增加有關,醫學上,健康的內臟脂肪約佔身體總脂肪百分之10,而過多的內臟脂肪會導致慢性疾病。若嚴重時更會造成發炎。對此,研究者建議透過運動減輕壓力,戒掉吸菸壞習慣。

以上新聞由  張公全編輯 黃星亞播報   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