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03月21日18:30焦點新聞

首先帶您關注國內焦點:

台水去年虧損約新台幣42億元,且肩負推動降低漏水率計畫重任,若電價調漲恐加重負擔。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除降漏工程,台水也持續增加備援管線,會向行政院爭取編列公務預算,支持台水財務韌性。

再來關心國際焦點:

拜登政府一年前雄心勃勃推動清潔汽車轉型,盼2032年時67%的新車為電動車,但在汽車業與工會反彈後,今天端出的新目標改為屆時至少35%是電動車。美國環保署改採「技術中立」立場,允許汽車製造商可透過販售油電混和車等更寬鬆空間達成排放標準。也鼓勵諸如渦輪增壓、引擎怠速熄火系統等省油技術。

接著聚焦兩岸訊息: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今年的財政赤字率訂在百分之3。中國財政部今天強調,政府的負債水準適度,既符合推動經濟穩定變好的需要,也有利於實現財政中長期的永續性。

再來關注的是財經方面消息:

台股今天跳空開高走高,收盤大漲414.64點,站上2萬點關卡,收在20199.09點,創下台股歷史新高,成交值新台幣4860.01億元。台股市值最大的台積電走勢強勁,收在784元,鴻海、台達電及廣達等權值股同步走高,推升電子類股指數上揚百分之2.47。金融和傳統產業股水泥、塑膠、機電、玻璃、電纜、鋼鐵等類股指數也都上漲超過百分之1。

最後為你帶來生活訊息:

台南市政府全力推動台南捷運,交通部今天審查通過第1期藍線綜合規劃,市府將再爭取行政院核定,以民國115年動工、120年通車營運為目標。第1期藍線行經台南市永康區、東區及仁德區等人口密集核心區,全線長度8.39公里,共設置10座高架車站及1座維修機廠,採高架跨座式單軌系統。

以上新聞由  張公全編輯 黃星亞播報   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