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部落格】DJ茉莉 高雄人的高雄一日遊

 

文/DJ 茉莉

前陣子台北朋友來高雄玩,他說:「自從兩年前來高雄之後,一直想要找時間再來一次,真的很喜歡高雄的氛圍還有天氣,如果未來有機會,會想要住在高雄!」。於是,身為高雄在地人的我,為了不讓他失望,絞盡腦汁安排這一次一日遊行程。

一日行程路線: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衛武營迷迷村→夢時代→駁二藝術特區→棧貳庫

 

早上第一個行程,先去了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一邊介紹、一邊帶著他逛完之後,走到對面的「衛武營迷迷村」,全台首座的塗鴉社區,而且是從105年起,就邀請了國際與國內超過18個國家、45名優秀藝術家完成的70多面彩繪牆面。

以繽紛的色彩裝飾佇立已久的老社區,再加上不同藝術家的不同繪畫風格,在社區裡面散著步,就像在逛一場大型藝術展覽,還可以依據個人喜好,在各個角落尋找自己喜歡的作品類型。在這些藝術品中,我很喜歡行禮街上的彩色掛布,透過陽光的照射,在地板上呈現不同顏色的影子,在平凡無奇的柏油路上開出一朵朵花。有時間的話,跟家人、朋友一起來「衛武營迷迷村」走走吧!

從公車轉搭輕軌,簡單逛完夢時代之後,沿著輕軌路線搭到了駁二藝術特區,剛好碰上「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有一些作品已經提前展出,雖然拍照的時間還是白天,但也讓這些作品別有一番風味!下面兩張照片的作品名稱分別是在雪梨燈光音樂節展出過的「巨人的夢幻花園Trumpet Flowers」,還有曾經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光節展出的「趨Absorbed by Light」。在晚上時,「趨Absorbed by Light」作品中的「手機螢幕」會發亮,想要呈現的是:手機這個媒介造成人與人之間的疏離,卻在疫情期間解決人人都需要遵守的社交距離,成為疫情時代跟世界保持聯繫的工具。

這趟旅程的最後,在棧貳庫前等夕陽、聊著天,幫這段高雄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如果你想讓心情放輕鬆,除了參考我推薦的行程,也歡迎收聽每周六早上10點的「KISS FUN音樂」,我是DJ茉莉,準時在空中跟你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