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03月20日06:30焦點新聞

各位聽眾早安,今天是2024年3月20號 星期三 農曆二月十一春分
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天氣。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

考量氣象署預報未來一季降雨正常至偏少,為審慎因應枯水期後半段供水挑戰,經濟部成立旱災水利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並決議昨天起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調整為水情提醒綠燈,提醒各界節約用水。

根據外電報導,至少5家台積電和英特爾的供應商已經延後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建廠計畫,顯示重建美國晶片供應鏈的挑戰高於預期。這些建廠計畫延宕,與建材和人工成本飆升以及建築工短缺有關。供應商表示,英特爾和台積電擴廠進度比預期慢也是原因之一。

國道客運業者積極爭取近18年未調整的運價,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表示,中途和長途的部分,可能會影響比較大,公路局對此有方案,可能會部分補貼,不要讓票價調太高,最終還是要等審查的結果,再來因應相關措施。

2024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進香活動,報名人數逼近18萬人。疾管署提醒,COVID-19及流感疫情都已過高原期,目前處於下降階段,但併發症、重症通報數仍多,提醒民眾注意重症風險,到人潮擁擠處參加活動,建議要戴口罩、注意手部衛生,降低感染風險。

以上新聞由王妤芯編輯,范淑娟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