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0年12 月3日

發燒時間–莎夏斯隆 Sasha Sloan《獨一無二Only Child》

唱作才女-莎夏斯隆 Sasha Sloan首張專輯《獨一無二》。

歌 –〈House With No Mirrors〉

 

歌曲中總帶著淡淡哀愁的傷心女孩Sasha Sloan,正式出道前先是在幕後寫歌,靈魂天王John Legend、流行天后Katy Perry、哈瓦那情人Camila Cabello等都曾演繹過Sasha創作的歌曲,而在與男友分手後發行首張EP《Sad Girl》,寫出當下的心情,引起樂迷共鳴迴響,也奠定了她的招牌悲傷風格。

歌 –〈Lie〉

 

首張專輯名稱《獨一無二Only Child》可以說是Sasha的人生倒影;生為家中的獨生女,從小常與大人相處,因此特別早熟,卻也很快體驗到情感的傷痛。以悲傷、黑色幽默為主題的全新10首作品,誠實道出內心的脆弱與原始等面向。主打歌〈Lie〉,明快節奏加上synthpop律動,耐聽度破表;探討網路文化等社會現象的〈Is It Just Me?〉,讓人聽了感同身受!

 

歌 –〈Is It Just Me?〉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放浪兄弟 ATSUSHI《40~forty~》

放浪兄弟ATSUSHI,紀念40歲及出道20週年的里程碑大作《40~forty~》,與歌迷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歌 – 輪迴

 

來自日本的放浪兄弟,是融合J-POP及舞蹈表演為導向的日本歌舞天團,曾數次獲得日本唱片大獎等榮譽。放浪兄弟這個組合的靈魂人物ATSUSHI,今年原定與海外音樂人有不少合作,卻因疫情影響全部喊停,加上今年邁入40歲,重新思考了人生規劃。想要以歌手的身分回到原點,專心做音樂,所以決定從培育他的團體-放浪兄弟畢業,專注於個人的音樂活動上。為了紀念40歲以及出道20週年的里程碑,特別推出《40~forty~》這張紀念大碟。

歌 – 為了愛

 

雖然ATSUSHI從放浪兄弟中單飛的消息讓歌迷不捨,但是這張作品也算是給歌迷的臨別驚喜,其中特別收錄了ATSUSHI與倖田來未合作的舞曲〈大阪東京〉,唱出「因為無法輕易見面,所以想見你的心情才更加濃烈」的心情。而對於40歲後的人生,ATSUSHI定下了三個主軸:「擺脫過往」「重獲新生」以及「貫徹信念」,而本張作品也是以此為製作理念,讓所有歌迷收藏與聆聽。

歌 – 大坂東京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劉思涵《愛,未滿》

探討都市情感的10種可能,劉思涵獻給你的城市情歌專輯《愛,未滿》。

歌 –〈拿手的玩笑〉

 

時隔三年,或許是因為年紀的變化、歷練的更多~劉思涵深知唱歌無法解決誰的問題,但至少有讓人感同身受的可能性,因此她藉由歌曲〈愛,未滿〉提出“為什麼我們喪失了愛的能力呢?”這個疑問!再透過作品〈通往幸福的路〉,希望你我能保持對愛的信心。

歌 –〈通往幸福的路〉

 

集結3位才女通力合作的這首〈知難而退〉,由知性音樂人藍又時擔綱製作人,思涵邀請自己的好姐妹郁可唯參與演唱,跨越北京、長沙、台北三地完成錄音製作。沒有用力炫技,也沒有聲嘶力竭,只是把歌曲意境中的心酸和無奈表達出來,所以特別走心動人~在這個城市裡,你一點都不孤單,劉思涵要給你十首都市情歌,十種不同的愛。

歌 – 〈知難而退〉

發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