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04月15日18:30焦點新聞

首先帶您關注國內焦點: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本周將公布第三波人事,今天傳出包括財政部長莊翠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將續任;另外,稍早也傳出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可望出任客委會主委。

再來關心國際焦點:

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將於明天揭幕,法新社報導,這些會議將讓各國中央銀行總裁、財政部長和發展部長、學者、民營部門和民間社會的代表齊聚一堂,討論全球經濟狀況,本次會議有兩個明確目標:協助各國因應氣候變遷,並援助負債最重的國家。

接著聚焦兩岸訊息:

在基本法23條立法之後,香港當局今天首次跟隨北京,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也提出本地經濟發展的五大重點,包括吸納企業和人才,以及把握好中國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機遇。

再來關注的是財經方面消息:

近年全球各產業積極進行智慧轉型,為工業電腦廠帶來新商機。分析師觀察,多數業者看好今年下半年市場將明顯回溫,預估台系工業電腦廠2024年整體營收將達新台幣3086.8億元、年增百分之8.8,有望重回成長軌道。

最後為你帶來生活訊息: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電子簽章法修正草案,明定符合規定的電子文件、電子簽章,在功能上等同於實體文件及簽章,不得僅因其電子形式而否認其法律效力。為提升智慧政府對電子文件、電子簽章的應用,初審條文也規定,行政機關欲排除使用電子簽章法,應以法律排除,並給予過渡期間。

以上新聞由  張公全編輯 黃星亞播報   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