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1年3 月10日

發燒時間-湯瑪斯杜創Thomas Dutronc《法式風情Frenchy》

爵士/香頌男聲第一人-湯瑪斯杜創,獻給全天下戀人的專輯《法式風情》。

 

出身法國音樂名門的湯瑪斯杜創(Thomas Dutronc),原本想當攝影師,但是他終究無法抗拒音樂的魔力誘惑,加上有著令人羨慕的爵士吉他技巧,親和力十足的男中音音色,這些特質也吸引著樂迷情不自禁走進他的音樂世界,湯瑪斯以爵士樂為基礎,然後在此空間裡調入法國香頌、法國搖滾樂、獨立音樂、經典法式流行樂,就這樣醞釀出屬於他的獨特音樂魅力。

 

專輯中,湯瑪斯杜創邀請音樂知音一起演譯法國名曲,像是與爵士女歌手Diana Krall、龐克搖滾教父Iggy Pop一起挑戰Louis Armstrong唱紅的名曲〈C`est si bon〉;也找來美國南方搖滾樂團ZZ Top主唱Billy Gibbons,重新演繹1946年金曲〈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專輯中不能錯過的還有好萊塢知名演員、同時也是爵士鋼琴手的傑夫高布倫獻聲助陣這首〈The Good Life美好人生〉,為這張作品注入浪漫的異國情調。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夏川里美【溫暖之光】

沖繩療癒歌姬-夏川里美 以家庭親情為主軸的全新翻唱專輯《溫暖之光》

 

歌聲具有撫慰人心的力量,來自沖繩的天籟美聲夏川里美,在距離前作一年半之後,推出了她睽違已久的全新翻唱專輯《溫暖之光》。此張專輯以「家人」作為主軸,聚焦於從親子到即將成為家人的人,以及與親人的分離等種種場景,如同專輯名稱「溫暖之光」所揭示,夏川里美用她溫暖的歌聲,如同光亮陪伴在側般,詮釋描繪出動人的家族風景。

 

這次夏川里美的翻唱專輯《溫暖之光》當中,長年擔任她演唱會樂手的丈夫以及兒子,也特別參加了這張專輯的幕後錄音,為此張作品更添光彩。專輯中除了翻唱搖滾歌手玉置浩二的〈幸福的燈火〉之外,還包括了沖繩經典名曲〈歌詠之歌〉、創作才女竹內瑪麗亞的〈生命之歌〉、沖繩雙人組Kiroro的〈迎向未來〉、以及民謠歌手吉田拓郎的〈我們結婚吧〉等8首跨越時代與風格類型,卻圍繞著共通主題,讓人聽了不禁內心油然升起暖意的歌曲,同時也讓人重新領悟親人的珍貴與生命的美好。

 

 

發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