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03月20日18:30焦點新聞

首先帶您關注國內焦點: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開放申請,考生至多可申請6志願校系,3月21日至22日受理報名,3月28日將公布第1階段篩選結果。根據甄選會資料顯示,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校、2208個學系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

再來關心國際焦點: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今天表示,2023年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全球所有主要氣候紀錄都被刷新,海洋暖化,冰河、冰蓋迅速融化,導致去年的海平面達到1993年有衛星紀錄以來的最高點。報告強調,劇烈的氣候變遷正在全球造成重大損失,極端天氣、洪水和乾旱,進而引發流離失所,加速生物多樣性喪失和糧食不安全。

接著聚焦兩岸訊息:

財政部長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行政院22日將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如果政策決定要延長對原物料大宗物資實施減稅措施,財政部會配合做相關的行政作業。立委提醒,如果實施減稅措施,不要變成只有廠商受益,財政部要監督廠商,不要給了廠商減稅,結果廠商還要以電價調整為由漲價,根本就沒有真正去平穩物價。

再來關注的是財經方面消息:

壽險業1月業績繳出開門紅,初年度保費、續年度保費及總保費收入全面正成長,但2月適逢春節連假,加上投資型保單銷售動能疲弱,壽險業2月單月初年度保費僅新台幣449.39億元,年減百分之11.73。

最後為你帶來生活訊息:

樂團五月天本週末與29日至31日將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高雄市交通局今天表示,演唱會當天世運大道中午12時至凌晨0時實施交管,禁止汽機車通行及停放並加強拖吊取締。另外預測左楠路、翠華路、軍校路、國道10號將有壅塞情形,建議南北向改道至民族路、博愛路、高鐵路,東西向改道至加昌路、新莊一路、水管路。

以上新聞由  張公全編輯 黃星亞播報   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