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黃明志《亞洲通才》

從2013年的《亞洲通緝》一路到2019年的《亞洲通話》,鬼才歌手黃明志「亞洲通」系列最終章《亞洲通才》終於問世!!

 

讓我們先用”向張學友致敬”的這首〈一萬個開心的理由〉,做為開箱專輯的第一首歌曲吧~從中樂迷也能推敲得出來,《亞洲通才》是一張極具娛樂性,高質感卻又有一點可愛歪樓的音樂作品,裡面有他對各個年代和歌手的致敬,包括伍佰、Beyond、張學友、郭富城、劉德華等樂壇指標性人物~集結七張亞洲通專輯的意念與傳承,《亞洲通才》是黃明志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創作專輯。

 

為了完成這張夢想中的「致敬」專輯,黃明志幾乎跑遍亞洲所有國家和地區,從日本、台灣、香港、馬來西亞、中國到印度寶萊塢,找出足以影響一個世代、國家或文化發展與傳承的重要音樂元素,用接近史料考證與科學研究的方式,日以繼夜地完成了這張《亞洲通才》。其中〈OK Lah!〉是跟大馬音樂人合作、要送給全世界在前線對抗 Covid-19的醫護人員: ” Everything Will Be Ok啦~ Covid-19  Bye-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