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觀點】EP11《低調的人生》

文/盧治楚

最近溜網,我發現以往大家常見的生活金句,多半陳義過高,大多數人知道了也辦不到,不切實際,只是文字遊戲而已。

舉例而言,洋人說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如果你真的凡事都誠實以對,那你這一輩子保證吃虧到底;所以洋人又補了──句”White lies, Ok !”,利人利己。

今天為大家收集了一些精闢的短文,列出若干比較低調、務實、接地氣的警句,請你參考。

有些句子雖然只有寥寥數語,卻微言大義,發人深省。短短的話,詮釋了深刻而低調的人生哲學。

 

1.「多帶點錢」──所有的旅行攻略都可以濃縮成的四個字。

2.放不下,想不開,看不透,忘不了。──這就是你過得不好的原因。

3.「我會選一個懶人去做複雜的工作,因為他們總能想出更快速、簡單的解決方案」──語出比爾·蓋茲。做人,懶,可以;又懶又傻,不行。

4.如果你把省錢所消耗的時間都用在掙錢上,你會發現,還是省錢比較划算。──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回報。

5.其實你心腸很軟;你命犯桃花;你只是暫時懷才不遇。──這三種話是男人共同的軟肋。

6.與老人溝通,要注重他的自尊;與男人溝通,要注重他的面子;與女人溝通,要注重她的情緒。──溝通,也需要“因材施教”。

7.我覺得「是金子遲早會發光的」這句話應該是在口口相傳的過程中傳錯了,原句應該是「是金子遲早會花光的」。

8.方向轉錯,水深火熱。──生活就像淋浴。

9.年輕人容易心碎,老年人容易嘴碎。──細想果然如此!

10.人們並不是害怕失去,而是害怕失去以後沒有更好的可以代替。──為什麼人總會對失去的東西念念不忘?

11.對陌生人畢恭畢敬,對親近的人隨意發怒。──這大概就是情商不高最好的詮釋。

12.不看別人的人活得最幸福?──人間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