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3月25日13:30焦點新聞

首先帶您關注國內焦點

為避免民眾的退休金被通貨膨脹吃掉,勞保局宣布「8個年度」請領的勞保年金確定調升,調幅最高來到7.84%,為勞保年金開辦以來調整最多的一次。至於調漲的勞保年金何時會入帳?勞保局表示,這8個年度請領勞保年金的勞工,預計會在20244月公告、5月調整勞保年金金額,並於6月底入帳。

 

接下來關心國際焦點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音樂廳22日發生恐怖攻擊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143人、逾140人受傷,傷亡人數恐再攀升;四名槍手在企圖逃往俄烏邊境時被逮捕,儘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地區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宣稱犯案,但俄羅斯總統普亭暗示烏克蘭涉案,誓言要懲罰幕後的黑手。

 

接著聚焦兩岸訊息:

中菲在南海仁愛礁的衝突持續升溫,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警告菲律賓,停止發表任何可能導致矛盾激化、局勢升級的言論,停止一切侵權挑釁行徑。吳謙表示,如果菲方一再挑戰中方底線,中方將繼續採取堅決果斷措施,堅定維護自身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

 

再來關注的是財經方面消息:

稅捐稽徵處表示,2024年使用牌照稅於41開徵,納稅義務人自3月下旬起會陸續收到稅單,請民眾如期繳納,以免逾期受罰。稅捐處表示,納稅人收到繳款書後,請先核對繳款書上所載資料正確無誤後再行繳納,以免誤繳他人的稅單。如未收到繳款書或對稅額等內容有疑問,可向車籍所在地之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補發或洽詢。

 

關注生活健康資訊:

在台灣,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中,有四分之一左右的人面臨聽力問題,這個情況在老年人中非常普遍。醫師指出,這些聽力問題大部分是與老化有關,也有一些是先天性疾病,或者是後天中耳炎所導致的。耳鼻喉科醫師表示,聽損的程度愈高,愈有可能造成失智的風險。如果是中度到重度的聽力喪失,失智風險可能會提高35倍。醫師建議,應該要及早配戴助聽器。

以上新聞由吳語宸編輯播報,更多國內外大事請鎖定KISS RADIO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