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7 月 2021

發燒時間 –黃品源《我在北京過了冬》

秋天的風、寒冬的雪、春日的花、盛夏的浪,一個人的寂寞與狂歡….黃品源最新單曲〈我在北京過了冬〉…

歌手黃品源,去年9月飛到對岸工作,因為疫情關係暫時居住在北京,到現在還沒有回台灣,只能靠著煲電話粥跟家人、小孩維繫情感。而留在北京的他生活依舊忙碌,接了一些活動演出以及電視台的錄影,也創作、錄製最新單曲〈我在北京過了冬〉。為了歌曲每一個音符的最高品質,黃品源在編曲上大膽創新,更第一次與北京首席愛樂樂團合作,讓流行音樂與古典弦樂碰撞出最熱烈的火花!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 –二十一名飛員樂團 Twenty One Pilots《密碼解鎖Scaled And Icy》

 

「全球另類音樂王者」Twenty One Pilots二十一名飛員樂團,最新專輯《密碼解鎖Scaled And Icy》個性登場!

 

Twenty One Pilots (二十一名飛員樂團) 2015年的專輯《Blurryface》,驚人寫下史上首張專輯中所發行的單曲全數獲頒白金唱片紀錄;為全球破7億票房電影【自殺突擊隊】所演唱的〈Heathens〉,拿下全球超過60國iTunes榜冠軍,霸氣蟬聯30週熱門搖滾歌曲榜冠軍,又再度寫下歷史紀錄~ Twenty One Pilots就是要屢破紀錄,設立難以超越的音樂高門檻!

 

主打歌〈Shy Away〉,是Tyler獻給弟弟、鼓勵他勇敢追求夢想的歌曲,明亮的電氣搖滾、討喜的節拍;讓這首歌登上另類點播榜冠軍只花了三週時間,是繼U2、Linkin Park、Red Hot Chili Peppers、Foo Fighters等前輩們,寫下第7組、也是最年輕樂團創下如此快速登頂記錄;第二波歌曲〈Choker〉,是一首跟封閉自我以及內心焦慮相關的歌曲,在耐聽的旋律中串連起流行、電子、搖滾、嘻哈、饒舌等元素,音樂多元化的Twenty One Pilots,投下企圖改革的信號彈、推翻過去製作走向的遊戲規則,玩性不減的維持高水準、高質量的樂曲精彩度!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 –彭佳慧《太難唱了》

人生是一場演唱會,每個人的歌單都不同,總會有幾首歌…真的不好唱,彭佳慧最新專輯《太難唱了》~

 

專輯《太難唱了》製作人陳建騏與陳君豪,分別掌握了歌手對愛與夢的內在本質與頑皮的野性嬌氣,讓彭佳慧放膽玩起自己的音樂。不管是抒情、搖滾、電音甚至音樂劇類型,都讓彭佳慧燦爛放縱、盡情發揮,也鮮活了這張專輯。仔細聆聽歌裡面的每首故事,都呈現了溫暖與釋懷。

 

彭佳慧每張專輯裡都會找到新的音樂可能,包括前一張專輯找黃宣寫歌,這張專輯邀請去年獲得金曲獎提名肯定的裘德創作,交出了火花四溢的這首主打歌〈太難唱了〉。另外,還有新人王少逵創作的〈無香之水〉、電音嘻哈新人王DIZPRITY、SUNYA與MIDI YANG楊士弘為她量身打造的電音搖滾〈我先請〉,這次的彭佳慧絕對會爆開樂迷對新專輯的期望值。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 –影子計劃《我不》

 

「饒舌歌手,不只是在台上耍帥而已!」影子計劃新單曲〈我不〉,將要顛覆你對帥的定義!

來自南台灣的新生代饒舌團體「Shadow Project影子計劃」,跳脫過往饒舌曲風,他們的歌曲涵蓋 K-POP 、抒情、Trap 元素,就連台語都能完美消化,繼〈戀曲2020〉MV點擊率突破800萬後,影子計劃再推新單曲〈我不〉,這次以反毒為概念創作這首歌,用時下年輕人比較喜愛的曲風結合饒舌來推廣,希望能先以好聽、有節奏感的音樂吸引聽眾,再藉由詞義傳達理念,其中副歌直接重複「我不吸」一詞,也是想要以身作則,帶領並且提醒大家,不用吸毒也能很酷很嘻哈!

發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