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健康365】腸胃炎來襲 到底該吃不吃?

 

文/DJ小帆

每到春夏季,因為上吐下瀉而去看醫生的人就默默變多了,也就是所謂的腸胃炎,這個疾病主要是透過糞口途徑傳染,通常在感染後的1-3天會開始出現症狀,包括發燒、腹瀉、嘔吐等等,讓人感到超無力,那麼這時候,到底該不該空腹?可不可以喝運動飲料呢?

其實啊!如果真的不覺得餓,並不需要勉強自己吃東西,等到有想吃的感覺,再從白吐司這種清淡的食物開始嘗試就好,但要記得,不管再怎麼沒胃口,都一定要適時的補充水分,而且與其喝糖分過高的運動飲料,白開水才是你最好的選擇,必要的話,也可以到藥局購買口服電解質溶液,達到平衡電解質的效果。

 

 

另外也要記得,腸胃炎在痊癒後的三天內都還是有傳染力,所以落實勤洗手是非常重要的環節,透過正確的洗手步驟「內、外、夾、弓、大、立、腕」,並且搭配肥皂搓洗,才能把諾羅病毒、輪狀病毒、腺病毒和腸病毒通通都趕跑,當然啦!平常也要常常提醒自己別用手去觸摸鼻子和嘴巴哦!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