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不能錯過的樂團新勢力 樂咖大推薦《告五人》

                           

文/樂咖DJ楊淳

        好久沒有嘉賓來到「KISS音樂風」節目跟大家聊天啦!記得上一次是我超級星光大道的學姊「梁文音」,多久前的事呢?( …遠望XD),所以對於告五人的到來,讓我感到很興奮,很期待跟大家分享音樂。

 

《告五人Accusefive》他們是一組來自宜蘭,2017年才正式成立的三人樂團,今年六月他們推出了首張專輯《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你要說我是歌迷嗎?其實我在接到要訪問他們的通告時,才認識他們,不過在做了功課、聽了告五人所有音樂作品後,不誇張!正式被圈粉啦!他們的音樂風格跟特色,我就拿「搖滾女爵」楊乃文來形容吧!在音樂市場中,很有自己的一番「告式調調」,而且一聽就上癮,尤其專輯的第一首「愛人錯過」,總長4分52秒,但透過簡短的109個字,歌詞配上旋律不斷重複,完全就是ㄧ首非常成功的洗腦歌曲,這就是讓我愛上「告五人」的主要關鍵歌曲。

 

說完了訪問前的心得,接著要來聊聊碰到3位團員(雲安、犬青、謙哥)時,心情有如大轉彎的過程!其實不瞞你說,一開始頗緊張和擔心的,因為看著他們詩情畫意的歌詞,加上照片給的形象,讓我覺得…「他們不會是文青吧!」而且依照過去訪問新人的經驗,又怕遇到太害羞或頻率不對的對象,所以訪問前內心OS很多,不過就當見到他們的那一刻,三位團員充滿精神外加陽光燦笑的親切問候,一瞬間好感度直接破錶啊!而且整段訪問過程除了音樂,他們反而把很多時間拿來分享生活,就是希望能更貼近大家。

 

你聽過《告五人》的歌嗎?如果沒有,我來推薦首張專輯《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裡收錄的《愛人錯過》、《法蘭西多士》、《跳海》、《夜裡無星》、《不具名的花》,先從這些新歌開始聽吧!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