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馬仔─「好久不見~孫協志,我們等了你一光年!」

文/DJ 曲曲

「好久不見~孫協志,我們等了你一光年!」簽唱會一開始,歌迷就對孫協志的發片,表達出殷殷期盼的心情。

 

從1995年以個人台語專輯發片,被封為「台語小天王」,退伍後加入5566,成爲偶像團體的團長,經歷過主持、戲劇,還度過了婚姻、工作…等等的低潮期,近期在主持的表現突出,全方位藝人的他仍不忘對歌唱的熱情,終於在2018年11月23日推出了EP《守候,一光年》。

 

「這張EP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音樂起點,這次的2首歌曲幾乎等同於我 ~ 孫協志 。」《守候,一光年》寫的是孫協志的愛情觀,他的愛情、婚姻都攤在陽光下被大眾關注著,雖然在感情裡屢遇挫折,他依舊對愛情充滿期待與希望。協志說,年過四十的男人,感情觀也較為成熟,所以在寫《守候,一光年》歌詞時,並沒有我愛你、你愛我這種年輕人會使用的語彙出現,而是表達無論經歷什麼挫折,還是願意持續等候那個人出現,即便是一光年這麼遙遠的距離。

 

至於EP中另一首歌曲《很確定》,則是傳達出協志的人生觀,呈現協志對於人生的態度就是這麼勇往直前,心裡一樣有創傷,但調整自己後,仍然繼續勇敢面對,不管是工作還是愛情,即便撞破頭也當作修煉。在12月8日台南簽唱會現場首次公開演唱這首,歌迷朋友回報以熱烈的尖叫聲。

 

相較於5566在明年2月23日演唱會門票秒殺,協志說他的歌迷和5566是重疊的,他能理解在有限的預算要抉擇的難處,協志強調他12月22日的個人Live演唱會與5566的呈現方式截然不同,他精心選歌,要滿足歌迷一次聽個夠,希望歌迷們能也能多多支持他的演唱會。

 

12月8日台南、高雄簽唱會現場,不少是二代粉絲同來,媽媽從少女時代就開始聽協志的台語歌,接著追5566、看協志的主持及戲劇,小孩也在娛樂節目成為協志的小鐵粉。協志說: 「當我老到沒頭髮時,你們還願意支持我嗎?」曲曲說:「現在這款很流行」,協志笑得合不攏嘴,而台下的「願意」則是回答得響徹雲霄。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