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劇場:故事工廠《小兒子》 邀你走進自己的內心世界

文/DJ 星亞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劇場,規模不同而已,概分為大劇院、中劇院、小劇場等等。

 

星亞這次特別選擇北上到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去看故事工廠第7回作品《小兒子》,第一次朝聖台中歌劇院,覺得像是重返當年(2010年)的上海世界博覽會現場一樣,壯觀的建築物,富有生命力的劇院,讓人流連忘返,是的,建築師說:「好的建築是要讓人在裡面感覺是輕鬆自在的」。

 

而「好的舞台劇是要讓人看見自己的」,故事工廠第7回作品《小兒子》探討的是失智症議題,演員藍鈞天說:「失智症患者會一直活在過去!」此劇述說父親和兒子之間的矛盾與親情,找來硬底子演員李天柱飾演作家父親,藍鈞天飾演兒子,劇中有一幕講的是兒子跟爸爸之間「有時差」,兒子仲寧(已成年)焦急地在找已被診斷為失智的爸爸,但其實爸爸並不是失蹤。而是同一時刻,這位父親在找還在讀國小的仲寧。

 

當一個老去的父親,開始慢慢遺忘週遭;當在外打拼多年的小兒子,在工作與家庭間迷失了自己,他被迫重新學習和父親相處,幫助父親延緩流失的記憶,卻也為自己上了一堂珍貴的生命課程。

 

如果你也有疑問,心想:「失智長輩與我們有時差,怎麼辦?」、「家人遇到早發性失智症,我們該怎麼幫忙?」、「好想跳過這道人生課題…」請在1/5(六)19:30來到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找答案(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那麼,你的問題,或許,在這,能找到解答。

 

其他場次時間如下:

《小兒子》舞台劇巡演2019

🚏01/05   高雄至德堂

🚏01/12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04/26-28 臺北城市舞台(加演)

📣 #請你記住我 購票連結  http://bit.ly/2yzSYwo

 

收聽專訪:

搜尋臉書關鍵字 DJ Star星亞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