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會客室─【與李英宏合作《誰先愛上他的》 徐譽庭:一切都要從外甥女說起…】

文/DJ JoJo

第55屆金馬獎剛結束,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拿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剪接、原創電影歌曲3大獎。

 

說到台灣代表編劇,很多人第一個都會想到徐譽庭,2012年,徐譽庭老師更以叫好叫座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勇奪金鐘獎,不過,因為年齡步入了知天命階段,任誰也沒想到編劇因著好多感觸,就這樣一腳踏入了電影圈。

 

「在我50歲那年感觸好多喔,覺得自己如果在台灣社會上有小小一點成績的話,我要不要藉這一點小小的成績,跟很多年輕人一起合作,把新一代的年輕人聚集起來,我助他們一臂之力,全部拉上來,這樣…我老的時候可以有人照顧…算是一種投資啦!」

 

十月底,導演徐譽庭帶著另一位導演許智彥以及演員邱澤謝盈萱,來接受阿啾的訪問。譽庭老師帶著打趣的口吻說著這段話時,覺得老師既幽默又可愛!談到關於與歌手李英宏合作電影配樂以及插曲的契機?這一切都要從譽庭老師的外甥女說起…

 

「其實是因為我的外甥女很喜歡李英宏,她當時一直在聽《台北直直撞》,外甥女每天都逼我看一支李英宏的MV,這位歌手他讓我想到我那年代的歌手林強的成名曲《向前走》,加上《台北直直撞》的MV拍的不錯,於是我就主動打電話連繫上他們了,雖然他們這些年輕人一度覺得我是詐騙集團……」

 

 

講一個深刻的故事。

「一開始如果要說這部電影是喜劇,我打死也不相信。」男主角邱澤侃侃而談的跟阿啾聊拍電影時,進入角色的心情。「我覺得看劇本都覺得這故事超難過的。可是譽庭老師說,你在面對這些事情要非常認真。越是認真,越有趣!所以其實心裡面並沒有想說詮釋角色要設定用詼諧、搞笑,而是認真的全力以赴活在角色裡。想的越多,越辛苦,所以我每天到劇組都嘗試歸零。」

金馬影后謝盈萱,在訪問中謙虛並誠懇地與我們聊關於電影的心得,「《誰先愛上他的》其實是個容易入口的戲,他用很漂亮的口味,慢慢地融化到那個悲傷裡面。雖然我們說喜劇,可是他最好笑的地方,在於寫實的荒謬。非常推薦你進入電影院好好的品嘗。」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