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揮別11年多來慣例 郵局領發票12/28走入歷史

資料整理/新聞室

 

國人兌換中獎統一發票的管道,將少了郵局,多了「線上領獎」選項。財政部表示,明年元旦開始,推出「兌獎App」,可以直接在線上兌獎、獎金即時入帳,大幅提升國人兌獎的便利性。

現行統一發票兌獎主要有兩大管道,在全國郵局超過1300個據點提供兌換外,超商、超市等商家則可以到門市兌換等值商品,不過由於郵局提供發票兌領服務並不賺錢,已經確定在今年底合約到期後不再提供服務,財政部早在去年研擬配套措施。

財政部表示,民眾明年起,可以在現有的四大超商、全聯、美廉社、一銀、彰銀、全國農業金庫、農漁會、信合社等1萬3千多個實體據點領取統一發票獎金外,也可直接在網路兌獎。

不過要注意的是,現行的「郵局」,自12月29號後,就不再受理民眾至櫃檯領取獎金,等於是實體通路中少了1300多個據點。

此外,還需注意,如果是到超商、超市兌領中獎發票,限制1000元以下才可兌領,並且因為超商深夜控管金流,初期規劃深夜11點到隔天上午9點不開放兌領現金,但依然可以兌換超商的架上商品。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