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馬仔─【從女孩蛻變女人 孫盛希重新出輯】

文/ DJ 楊淳

今年帶著第三張全新創作專輯《女・人 Woman》回歸歌壇的「創作才女」孫盛希,日前來到高雄夢時代舉辦簽唱會,跟歌迷分享自己從首張專輯《Girls》,再到第二張《Between》,現在則是從女孩蛻變成《Woman》的過程!談到這張新專輯,孫盛希醞釀了近一年多的時間,這次10首新歌都能在詞曲創作上,看見她的成熟及展現不一樣態度,從一開始出道的清新女聲,現在已經走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外,也成了唱作俱佳的實力派女歌手。

 

簽唱會上,孫盛希除了演唱新歌展現實力,有跟大家分享關於自己的「女人哲學」,因為她說:「當一位了解自己的女人,是很過癮的一件事!」,透過每句歌詞,要你傾聽27歲女人的決心、感性、直覺、情愛、哲學,痛處及自我調適。除此之外,《女・人 Woman》這張專輯,孫盛希更首度挑戰了全專輯製作人,他和新銳音樂製作人Joe (陳駿翔)一起共同策劃!所以這張專輯對孫盛希意義重大,音樂製作過程中,希希也透露從迷惘到篤定,從掙扎分裂到做下決定,逐步架構出能說清楚「我是個什麼樣的人」的個人音樂風格,也把內心那還沒長大的女孩,蛻變成女人的情緒轉折,寫成了一首首很「希式」的情歌。

最後關於《女・人 Woman》專輯名稱的由來?孫盛希也用了「希式說文解字」,她表示不只是代表「女人」,《女・人》中間的「・」實心圓點還代表著「乘以」的意思,在身為「人」的基礎上,即使男人女人都該擁有感受上的相似本質,而《女・人》有別於「男人」在生活態度上的獨特觀點跟特質。而英文《Woman》的巧思,也是從第一張專輯《Girls》、第二張《Between》,第三張進化成《女・人Woman》,《Woman》的音也跟「我們」同音,孫盛希試圖釐清初學女人的心情,跟聽眾對話而產生共鳴:「我就是妳,妳就是我們(Woman)。」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