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J 部落格─貓奴Rich-養貓新手日記

文/DJ Rich

毛小孩之所以會叫毛小孩,正因為牠們就跟孩子一樣,肚子餓了你要餵牠吃飯、生病了你要帶牠去看醫生、無聊的時候你要逗牠玩,也會來窩你的身邊跟你撒嬌,除此之外,你必須要體悟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毛小孩是你生活裡的一部分,但牠生活的全部就只有你。

 

八月初的一個假日午後,我提著貓籠前往動物中途之家領養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隻貓咪,黑白相間、額頭上有一個像逗號的色塊,所以我也將牠取名為「逗逗」。有些人在養寵物的時候,都會希望是可愛、漂亮,但對我來說,只要牠夠乖、親人、好相處就可以了,當初就是在中途之家看上「逗逗」的乖巧,就決定將牠領養回家。

每個人領養寵物,都會有不一樣的故事,但對我來說,目前卻也是讓我最煎熬的時刻。因為寵物跟人一樣,健不健康非常重要,但偏偏「逗逗」來到我家之後,卻不停的在生病,舉凡耳朵發炎、眼睛發炎、感冒流鼻水、貓黴菌、下痢、食慾不佳,這兩三個禮拜以來,就去了動物醫院至少十次,嚴重的時候幾乎每天去報到,牠的狀況一天一天的消磨著我的意志,甚至是荷包,不過,自從有一次帶牠去醫院報到時,我整個人喪志的想法都變了。

 

那是一個下班後的夜晚,回到家後看到逗逗的狀況很不好,踏上機車,趕在動物醫院關門前去看診,步出醫院之後高雄降下了大雨,是那種會讓人絕望的豪雨等級,這時的我全身上下只有一件雨衣,顧不得這麼多,將雨衣把貓籠給包了起來,防止讓貓淋到雨,但卻讓我淋著豪雨騎車回家了,打在我身上的雨水讓我的思緒更清晰,雖然我與逗逗的相處不過個兩三週,但這一刻卻讓我深刻的體認到了,「這是我的貓,我要對牠負責」。

 

常常會有人問,生活過得好好的,幹嘛養寵物讓自己的生活更麻煩呢?這個時候我就會回應說,貓是我的家人、毛孩子,你會覺得自己的家人、孩子很麻煩嗎?不會麻煩的,只要我們好好對待寵物,牠們也會好好的陪伴著我們,除了你對牠的愛,你也可以感受到牠對你的愛!

Leave a Comment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